|閱讀日常|上白石萌音的心情點滴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去河內,因為需要轉機,因此閱讀的時間相對變多了。
然後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把上白石萌音的散文集給看完了。
散文真的是我最喜歡閱讀的文字型態,雖然也會看小說,但相比較之下,最吸引我的還是散文啊!!!
封面的書名是作者自己寫的


散文集裡面有一篇關於整齊俐落這件事情,說到喜歡手指乾淨的人,當下內心發出了一種“我也是啊“的那種吶喊,心裡想著,原來妳也跟我一樣啊的這種想法。
我有時候會看到一些運將或是無意間遇到的男性路人,很喜歡把小拇指的指甲留的特別長,讓我看的特別不舒服,雖然這麼形容或許有一點失禮,但每次看到總讓我感覺特別的不乾淨,說也是很奇怪,明明是讓自己看的不舒服的事情,但是卻又無法控制自己的一直盯著看。
我也看過幾本同樣是藝人身份斜槓出書的作品,有些文章讀起來沒有什麼深度,或者是說字裡行間內感受不到作者的用心,有一點像是在看雜誌採訪,只是篇幅比較長罷了的那種感覺,是那種可以很迅速就看完也不會留下太多感想。
我總是會有一種很邪惡的念頭,想說會不會藝人只是陳述,再由他人代筆寫成自己的口吻?
有時候看散文,偶而會有那種看別人日記的那種感覺,怎麼說呢,因為散文裡的內容觀點都是由自己的角度出發理解後所寫出來的文字,在解說某件事情的同時,也有點像是在解讀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然後看完就會有種『啊!原來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是這樣的啊!』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內容都是一些看似平淡無奇卻又總是能帶給人一絲靈感的生活日常,在閱讀的過程,總是會有一種莫名的愉悅感,閱讀完整本書之後,內心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有一種淡淡的開心的感覺。
我突然想起我之前看過的一句話:運用得當,文字可以如同 X 光穿透一切,你閱讀,於是你被穿透。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有種可以看透這個作者的那種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