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澱自己的最佳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嗎,生活中有太多的喧囂和忙碌,要想真正沉澱自己可不容易。就像克羅德·西蒙說的那樣:"在繁華中自律,安靜處自省,低谷時自強"。這句話告訴我們,要找到最好的自己,需要在忙碌的時候保持自制力,尋找寧靜的時刻反思自己,還要在困境中找到自我成長的力量。
我們都生活在這個喧囂的城市中,每天都要應對嘈雜的聲音和各種干擾。要想得到內心的寧靜,就得靠自律。只有自律,我們才能把外界的噪音濾掉,集中精力聽取內心的聲音。這樣的自律,讓我們冷靜、清晰,找到內在的平靜。
可是光靠自律還不夠。我們還得找到安靜的時間反省自己。這時候,我們要好好回顧過去和現在。這種自省能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價值觀、信念和夢想。通過這樣的反思,我們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為實現目標而奮鬥。
不過,人生可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都會遇到低谷和困難。而在這些時刻,我們就需要自強不息了。恰恰是在低谷中,我們才能發現自己內心深處的潛力和勇氣。這種自強的精神讓我們能夠堅持不懈,克服挑戰,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所以,按照克羅德·西蒙的建議,我們要在繁華中自律,找到寧靜處自省,並在低谷時自強。這樣的修行方式能讓我們保持內心的平靜,不斷成長進步,展現出最好的一面。無論外界如何變化,我們都能在內心找到穩定和力量,成為自己生活的主宰。
📖【J個桃】與你每週讀1本書,從讀書讓生活變得更豐富。
➕成為我好友LINE🔍jtao666
🍷你不知道的大稻埕酒家故事,和我一起微醺走讀大稻埕🍹https://youtu.be/fj-_QSP2T9E
#J個桃 #閱讀 #生活 #日常 #創作 #目標 #關係 #學習 #說書 #咖啡 #有聲書 #講書 #個人成長 #圖書館 #語錄 #分享 #挑戰 #自我成長 #心情 #語錄 #每日一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58內容數
每天上午來一句話激勵自己!你的分享充滿力量,就像一杯激勵人心的咖啡。 #語錄 #分享 #生活 #人生 #J個桃 #日常 #學習 #咖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個失去都有它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自己的瞬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限可能的旅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注塑造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升自己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膽嘗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等待的過程雖然漫長,卻能夠讓心沈澱。它告訴了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應該學會如何平靜自己的心,讓自己沉澱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雲兒
2023-06-12
【原子學術寫作101:沈澱15年,我終於找到對論文做筆記的3個最佳實務】如何針對難讀的論文做筆記呢? 有讀過研究所碩博士的人之所以與一般人不同,就是有經歷過痛苦的讀論文,從論文做筆記,找到創新點,的整個過程。 我從16歲開始做研究。沈澱15年,我終於找到對論文做筆記的3個最佳實務: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29
【沈澱20年,幫助我完成高強度知識工作的3個系統閱讀方法】你是否被資訊淹沒了呢? 有系統的閱讀方法可以解決資訊淹沒的問題,同時提高寫作能力! 下面是3個從我20年的知識工作經驗中,提煉出來,讓閱讀變得更有系統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17
沈澱,做菜學在心中燃起 料理魂,來自《一日三餐》這個節目,剛開始看的時候,是因為看到《一日三餐》從男星變女星,覺得好奇也是焦點,所以跟了一下。 每日,為了三餐,得去機聊取雞蛋,要去菜園採摘可以吃的蔬菜們,周圍可是除了菜園便是山的一種下鄉的生活。 說韓國人吃得簡單,可那些醃漬品可一點也不好玩,但是他們在料理的過程
avatar
beau
2023-01-09
#70 閱讀後的沈澱原生家庭對一個人的影響,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從垃圾場的自學人生裡,泰拉在現實與父親觀念之間拉扯,在我看來有點荒謬,可是那不過是我站在我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罷了。 我應該多反思的是自己常常以我為出發點,事實上很多的事情並不是我想的就是那樣。這是我讀完這本書沉澱之後的第一個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2-13
《濁水漂流》── 沈澱在社會的最底層在世界各地,貧富懸殊加劇,在不同的地方都會有著隱形貧民窟。相信很少國家會完全沒有露宿者的身影。他們活在城市中,卻又活得不像城市人。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2-06-26
沈澱帶來的轉捩點請多為自己想想,而不是總是替別人著想。請多給自己一點注意,多多留心於自己吧!
Thumbnail
avatar
麗安,日安
2021-12-16
失去,需要時間沈澱。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照顧我,而是因為你可以陪伴我。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給我錢財、物質,而是因為你可以陪我成長。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帶我到處走跳,而是因為喜歡跟你在一起。 我愛你,單純是因為你是你,而我還是我。 兩人在一起需要緣分,一個人的風景也一樣迷人吧! 謝謝你!再見了!我的遊覽車!�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7-25
2019日本電影【新聞記者】你要比任何人都相信且懷疑自己(沈恩敬 松坂桃李)​​ ●2019日本電影【新聞記者 The Journalist】你要比任何人都相信且懷疑自己(沈恩敬 松坂桃李 本田翼 宮野陽名 田中哲司 高橋和也) 電影字幕:「所謂新聞報導,應該是向讀者說明政府到底在做甚麼?但同時又像是人民的看門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11-03
沈澱 - 生生不息,有意義的活著|生活圓夢計畫-第五章所謂生活,應是能透過有意識自由安排,在選擇、在行動,有意識地在往自己想做的、想完成的事情邁進。有別於毫無意識和目標性的空轉運作,只會無意義的消耗能量,也不長久。生活應該是要能「生生不息,有意義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0-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