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修:重新思考婚姻與家庭制度:自由、愛與豐富的人際關係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問:你曾經接近結婚嗎?
奧修:沒有,從一開始我就一直反對婚姻,因為它代表著失去自由。法律上和一個女人或男人結合,對我而言,沒有比自由更重要的價值。這並不容易,因為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在抗爭。我的父母和家人都很苦惱,但我向他們清楚地表明,我不打算結婚。如果我選擇成為禁欲的修道士,他們可能會非常高興。但我說:“不,我也不打算成為禁欲的修道士。”這正是他們的困擾所在:如果我選擇成為禁欲的修道士,他們會很開心。事實上,他們會為他們的兒子成為偉大的修道士感到驕傲。但我說:“不,這兩者都不是我要的。我要走在中間,走在刀刃上。”我非常享受這段旅程。
問:那麼,現在你對世界上所有已婚的人說什麼呢?他們都應該離婚嗎?
奧修:每個人都應該離婚,沒有例外。人們應該在機會出現時互相相遇和相愛。不應該有一種令人不愉快的狀態,讓妻子不再愛的男人迫使她做愛,只因為她必須履行她的義務。丈夫也只是履行他的義務:當他與妻子做愛時,也許他正在想著其他女人,而她也許正在想著其他男人。你們創造了一個什麼樣的神經質社會呢?如果你們彼此不再相愛,至少要人性一點,坦率地說,過去曾經一起很美好,但現在已經結束了。說聲再見。我希望婚姻從世界上完全消失,隨之而來的是離婚的消失。沒有了婚姻,妓女也會消失。沒有了婚姻,牧師們的大部分工作也會消失。沒有了婚姻,幾乎百分之九十九的心理分析師、治療師和精神科醫生的工作也會消失。
正是婚姻造成了各種心理變態、壓抑和內疚。這只是人類的本性:當你看到一個美麗的女人時,你想與她共度一些時光,你根本不需要得到上帝的允許,就像你的上帝未經聖母瑪利亞的同意就強姦了她一樣。
問:你相信那個故事嗎?
奧修:我之所以相信那個故事,是因為它證明了你的上帝是個強姦犯;否則,我不相信那個故事。耶穌肯定是個私生子,他不是約瑟夫的兒子,為了掩蓋整件事,才發明了那個偉大的故事。
問:他讓上帝來做這件事!
奧修:他們說上帝是三位一體:上帝、聖靈和聖子。聖靈做了這件事,但他是上帝的一部分。就像我的手是我身體的一部分,你的生殖器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一樣,聖靈是上帝的一部分,也許他是上帝的生殖器(在當時美國的社會情境上,奧修真的很敢講)。否則,他怎麼可能讓一個處女懷孕?
問:那麼,家庭責任呢?已婚伴侶對他們的孩子負有責任。
奧修:孩子應該成為公社的責任,而不是家庭的責任。家庭在孩子的心中造成了很多問題。它給予他們所有的疾病、所有的迷信、所有愚蠢的想法、神學、宗教和政治黨派。它強加給孩子。孩子應該擺脫家庭的束縛。如果你想要一個新的人類,那麼家庭是一個可憎的制度,它的時代已經結束。它應該被公社取代,然後很容易——公社負責照顧所有的孩子。父親、母親仍然存在,他們可以與孩子見面,孩子可以去找他們。但基本上,照顧孩子是公社的責任。孩子們會有很多叔叔和阿姨,他們將有更多機會與不同類型的人接觸,這將使他們非常豐富多彩。 我有這樣的體驗,每個人都是如此獨特,你與更多的人建立聯繫、親密關係和戀愛,你的內在世界將更加豐富。
奧修 教導理念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72內容數
「豐盛能量宣告」專題旨在透過宣告的力量,展示如何將豐盛能量顯化財富。這個專題鼓勵正面宣告和積極心態,將豐盛能量注入生活中。透過有意識地宣告自己的豐盛、繁榮和財富,我們吸引更多成功。本專題提供宣告指南和技巧,激發內在能量,以正面自信態度引導財富進入生活。這是通過宣告和能量引導實現豐盛之旅,實現個人和財務上成功的探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