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卿底事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8,今天晚餐對表親說了被其他家人認爲『很直』的話。
到目前,還沒認爲越界。可是也懷疑,我該說這些嗎?
但我之後不會再開口說啥。上次見面已覺怪異,但沒跟他說。
但事實上,他屢屢參加我們的家宴,自己人或外人的界線不明。
我說他活在某種comfort zone 。
以前他是型男,現在很像退化的宅男,不過他還是很注重身材,但髮型完全放棄自己。
我對他是否太嚴厲?我對他也不該越界?
我把我對他的觀察,每下愈況的感覺:他進入一種自以爲是的狀態,越來越固著,stubborn.
我知道我如果跟他道歉,他也會說沒什麼。我道歉的是表面態度,而非我真心認爲。
他風度很好。
但我是太求好心切,又知道他脾氣好嗎?
很怪!我很久沒這樣。
有些人我看在眼裡,完全不作聲,有點擔心卻又開不了口。
但我這樣將擔心說出來,這樣對他,真的怪!!!
我是以越界,回應他的越界?
就算他這樣,又如何?
那是他的人生。他要從人生中得到報應/結果,才知道他的責任根源。
我們都是。
我呢?
我該回到我自身。
若他也反過來認爲我需要瘦下來呢?(才比較健康比較⋯)
我願接受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特色。
每個人也要爲自己的人生負責。
一個人的人生要往不幸福走去,我能做什麼?
冷眼看著?轉頭別過去?
因爲又不一定會不幸福啊!
幸福不幸福,是大家自己的選擇!
干卿底事!!!
啊,好好過我自己的生活吧!
We all deserve our own life !
我想我還是在心裡向他道歉吧,我不該越界!
也向我自己說聲:辛苦了,請不要擔這麼多心!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