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在國稅局被餵食的日常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國稅局工作的五月,生活作息偏正常,早、午、晚餐都會按時吃,且常在上班時間得到一些零食點心,這是以往工作較少出現的體驗。

看起很好吃的「章魚香腸P助」

看起很好吃的「章魚香腸P助」

絕大部分是一些糖果餅乾,偶爾會同時出現神奇東西。比如5月18的下午,不知從哪生出來好幾箱香蕉,可能是長官訂購或公關品,結果後續整個三民分局每人都至少發一根,而我跟一旁同事屬相對稀少的男性,至少拿了四根吧。

很難得有這麼一天,一口氣吃這麼多香蕉。

辦公桌上香蕉大集合

辦公桌上香蕉大集合

過了一會兒出現更神奇的東西,是每個人發一包地瓜葉。

對,就是超市內那種用透明袋子包裝的地瓜葉,上頭還特別註明來自萬丹、是喝牛奶長大的地瓜葉。小時候看太多料理題材動畫,似乎對「用牛奶灌溉植物」的說法早就習以為常,也確實可行。

可惜,我無法親自確認這地瓜葉是否有牛奶味,因為住處根本無法開伙,最多放冰箱保存而已。

來自萬丹的牛奶地瓜葉

來自萬丹的牛奶地瓜葉

為此,我儘快聯繫住在後驛附近的一個大學社團朋友,問她能否接收這個怪異的"禮物",好在她答應,額外多搭一站捷運來跟我會合,使我免於遭受浪費食物的懲罰。回頭想想,下班前被人問「能否送你地瓜葉」,還真的挺詭異的!

後來朋友表示,他們家當天外食,隔天才把地瓜葉煮來吃,味道確實不錯喔!

一週後的5月25日,單位每個人又拿到很像小餐盒的東西,來自「歐貝拉西點」這間店,裡頭有四包餅乾,跟一包很少出現的鬆餅。這很像以前參加研討會時,會免費送你拿來墊胃的組合。

很精緻的「歐貝拉西點」餐盒

很精緻的「歐貝拉西點」餐盒

餐盒內有很少看到的小鬆餅

餐盒內有很少看到的小鬆餅

最後,是臨時人員身分的最終日,5月31日,在下午因網路申報人數未如預期而留在辦公區審核資料時,突然多了杯「小雅」的芋頭西米露。

「小雅」是在熱河一街上的飲料店,很靠近高醫,現今主要以芋頭西米露為名,但我之所以知道這間,是看過他們用塊狀水果裝滿的水果茶,可惜這品項幾年前停賣,未曾品嘗。

過往偶爾跟朋友跑熱河街吃飯,也沒有光顧過,想不到會是在三民分局喝到小雅的芋頭西米露。只不過,與其說這杯飲料是下午茶,更像是第二頓午餐,厚實的芋頭實在讓人太有飽足感。

來自小雅的芋頭西米露

來自小雅的芋頭西米露

22個工作天裡,被"餵食"的內容很多元,就幫其中幾樣印象深刻的拍照而已。這些總讓人意想不到的食物驚喜,是這趟國稅局三民分局之旅中,除了網路報稅挑戰、每日午餐開團之外,我覺得最有趣的不定期小彩蛋。

37會員
150內容數
鐵道獨旅隨筆,關於乘車可見的風景、車站為起點的巡禮、曾經的鐵道路基之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