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關係|給憂鬱女孩的一封信(Day 1568)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Day 1568 這一夜我與女孩爭論著對於工作的想像,她是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面對職場的心情感到焦慮,本文以男友的視角安撫女孩的心。

這一夜反省,當我覺得是怎樣時,其實世界並不是如此的轉動,我的先入為主造成寶貝的困擾與憤怒,跟寶貝說對不起。我給寶貝許多直覺式回答,沒有經過很多大腦的傳導鏈,用我的工作經驗無情的跟寶貝說我認為問題的答案。

當寶貝說,我面對工作的想法很消極,其實也讓我想起很多事情,一開始我想要極力的辯駁我並沒有,可是隨著時間的沈靜,我發現我自己也有所不同,此刻我需要好好的反省,時間的利刃讓我把想法扁平化了。回想從前的新人日子裡,我也戰戰兢兢面對所有的問題,過了一陣子我才慢慢適應節奏,有了一些應對主管的技巧,與對事情的方針,看清楚自己是誰、同事是誰、主管是誰,複雜的三角習題處理,自然就有直覺式的反應,讓我蒙蔽了新鮮人所面對問題的真因,很抱歉沒聽到寶貝心裡面的吶喊,寶貝用尖銳的語氣跟我激烈的討論, 一開始內心的防衛機制也啟動了,也想趕快解決問題,造成這樣的爭吵⋯ 內心的感受也很複雜

raw-image


爭吵的反思

1.在爭論過程中我們彼此討論對工作的看法,也如同寶貝說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好像也沒什麼不對,但我有點虧欠的是我常常以自身的經驗套用在妳身上,不是每一個人都是和我的方式,每一個階段都有需要努力的地方。

2.當寶貝質問我或是很焦躁的解釋一些問題,我也想幫助寶貝,所以也急著想辦法,可是寶貝也沒有很開心的獲得解惑,心裡面也會有點難過,也會想我自己是不是多嘴了,不應該直接示範。但換個角度想,寶貝也在表達自己的情緒而已,我也不用太傷心。事情處理好寶貝就會好一點,但我也希望寶貝在跟家人問問題與討論,需要給彼此多一些寬容,我們也很有耐心的給寶貝回答。可能寶貝面對自己也是這樣子嚴格的質問吧⋯寶貝也很痛苦吧!

3.來說說我的狀態吧,在找工作的路途中,我也在審視自己這幾年做些什麼,也仔細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我的不安源自於對現況的焦慮,擔心自己被世界拋下,另外一方面又會覺得我自己其實有很多想法、對待同事也不錯、反應也不差、工作也算努力,覺得自己沒有達到應該要匹配的位子 總總因素加總,就是不上不下的感覺,我也一直去面試,不是被拒絕就是無聲,我攤開我的筆記本,我也嘗試了很多面試了還有做很多筆記。一直期待著自己會得到應有的位子,雖然沮喪,我還是會持續嘗試的!我也有利用時間去上課,雖然隔行如隔山,我還是有做整理的,雖然未來不會用到可是上課即使有聽不懂的地方我也覺得還好,我至少有吸收到一點知識的轟擊,其實蠻開心的,我也很樂意接受挑戰

raw-image


------------------不小心打太多了,剛剛的反省變成不是重點了----------------

我們之間的鼓勵

1.回到我們之間,想跟寶貝說聲辛苦了,工作歷程中酸甜苦辣,雖然說只有自己能體會,我多多少少也知道十分的艱辛,壓力源也不斷的襲來,寶貝做得很棒的事,嘗試著規律的生活,11點多就去睡了,我可能沒辦法達到,夜晚的想法比較多,不斷的去思考自己的問題,整理手邊的斜槓想法(嘗試寫一些文章),還有投資想法的整理。也許很多是徒勞無功,有一點其他興趣也是可以填補自己的匱乏吧~

2.寶貝也做的很棒的是每天都有去上班,雖然寶貝說其他人都可以做到,可是我覺得也是很不容易的,寶貝雖然知道工作要遭遇很多事情與挑戰,寶貝並沒有退縮,給寶貝一個溫暖的掌聲~

3.關心寶貝的心情是很重要的事情,不在寶貝身邊的日子,我們都要獨自面對生活與工作的壓力,難免會有低潮的時候,我能做的事是給予寶貝關心與溫暖,我做的不夠多,寶貝可以跟我說

4.寶貝做的很棒的事,表達自己的情緒,最近我有發現到寶貝有比較展現自己的情緒了,比之前好一點,之前寶貝變成沒感覺到情緒,我有點擔心,現在有感受到寶貝有情緒出來,是一件好事情,代表寶貝有跟世界有連線 —- 最後希望寶貝好好的,一切平安順心,常常祈禱著寶貝能夠一關一關的破關,我深信寶貝慢慢會好轉的,就如同神跟我說的一樣~ 寶貝晚安❤️

6會員
44內容數
遵循生命週期投資法為圭臬,實測槓桿投資效益,透過有效的資金配比,達成理想的生活樣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