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說還要忍多久?」

2023/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朋友A君最近與我聊天提到,他認為公司新來的主管B君既不專業,也不懂市場。A君在公司多年,是個專業能力頗強,且學問淵博的人,他說B君竟然叫所有業務到新客戶端拜訪時,不需要做公司簡介。

我笑說,「你們又不是IBM,大家會知道你們在做什麼嗎?」

A君 :「因為B君說只要和客戶閒聊建立關係就好了,不用提公司在做什麼。」

我 : 「舊客戶複訪還可以,但那是新客戶初訪耶?!」

A君 :「那你說我還要忍多久?」

我 : 「我分享一個日本著名的故事給你。這故事是以日本戰國三大人物,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和德川家康對『杜鵑不啼』的態度,來說明德川家康最後為何能得天下原因。

有人問若一隻杜鵑鳥不啼時,該怎麼辦?
織田信長說:『如果杜鵑不啼,就殺了它!』
豐臣秀吉說:『如果杜鵑不啼,我會想辦法讓它啼!』
德川家康說:『如果杜鵑不啼,就等它啼吧!』

A君 : 「哈哈,我知道了。」

歷史上不也有許多耐住性子最終成大事之例,我們又何必急於一時爭個上下呢?

**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司馬懿,也是一個沉穩忍耐,終由其子孫成就大業之人。

從歷史看職場 – 司馬懿與曹氏家族

德川家康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德川家康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