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受傷的時候最不需要的就是自己也在鞭打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寫了很多自我要求自我成長的文章,但是我少寫的部分就是一個讓自己休息的時間,所有的自我檢討和改進都應該是在自己穩定之後才可以進行,在傷口還沒痊癒的狀況下不斷的撕掉結痂,之後這個傷口就會變成一個更深的疤。

一位小可愛告訴我說他的對象離開了,他認為他很用力很努力的去愛了,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夠好才會讓對方離開?

我看了很心疼,認真去愛沒有錯,認真付出沒有錯,不是什麼事情都是自己不好,有時候是對方自己的問題,比如太過不成熟,也或者她也有著過去受過的傷還沒痊癒導致她無法妥善處理感情,選擇用糟糕的方式傷害你或利用你,你能說這些是你不夠好造成的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Dating Stories in Sydney 大女人戀愛心法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會員
    178內容數
    身為一位不想定下來把談戀愛當消遣又熱愛分析心理動機的女子,分享約會經驗以及對象的心理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認識電商的三堂課-最後一堂:銷售商品的形式分類。如果你想要,或是正在準備經營電商,本文是在講述電商行銷技巧之前,「認識」電商的最後一篇文。 在你想經營電商之前,你當然得先認識電商,然後才能根據自己的條件,找到最好的入門方式,開始經營你的電商。 所以首先釐清電商經營的三件事很重要,這也就是「認識電商三堂課」。首先總結哪三堂課,順便回顧前兩堂課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3-04-21
    擁抱受傷的內在小孩:瞭解真實的自己,看見自己的傷痛,找回療癒自己的能力「媽媽這麼辛苦為你們做那麼多?怎麼都沒有一個人抱著感恩的心?」 從這一段話中,你感受到什麼了呢?是感受到這位母親在言語上對小孩「情緒勒索」,還是這位母親很需要被安撫及肯定呢? 在叢非從心理師的這本《擁抱受傷的內在小孩》(原文:養育內心的小孩)一書中便告訴我們,有很多時候母親是會變成小孩的狀態在索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1-14
    我所受的傷|其實,只是不順利而已!會知道作者葉揚完全是因為某天臉書跳出了一則報喜的貼文,內容是分享自己剛生了寶寶,看著一位母親神采飛揚的模樣,突然驅使了我的好奇心點進去她的頁面觀看,也因此有了本書的閱讀體驗。 葉揚曾經在接受訪問的時候說過:「政治才是公眾之事,母奶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18
    釀專訪|「若香港是個受傷的人,我希望透過電影療癒他」──專訪《時代革命》導演周冠威「我希望作品是完整的。不是只拍給現在的香港人看,而是給世界上所有人看。甚至,我希望,在幾十年之後,這部電影都有歷史價值。可能五十年之後的香港人,都能透過它去明白五十年前發生甚麼事。這是我的自我要求。」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2-02-21
    人際上受過的傷害,除了時間會撫平疼痛,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無助的孩子了!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安撫你的內在小孩 上週開始了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個全英文演講工作,在準備內容時超級緊張,各種擔心害怕焦慮一次湧上心頭。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五年沒有在台灣演講(還要全英文),另一方面覺得離開大學生涯更久,思考如何開講會比較沒有代溝,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好書推薦】為什麼總是感到很受傷:五個精神分析的真實故事,帶你找到不斷逃跑的自己這本書的作者很特別,當封面寫著「腦內探險隊」時我一臉狐疑,再翻開書裡竟然也沒有詳細介紹,直到看完了書再看看博客來網站的介紹時終於對作者有了一些認識,也從「腦內探險隊」的臉書看到了影片而有了更真實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0-28
    【心理諮商】為什麼總是感到很受傷:五個精神分析的真實故事,帶你找到不斷逃跑的自己5個小故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透過諮商過程帶你了解不斷逃跑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6-26
    伍之火-昭暘宮(靈魂很脆弱的,受了傷有時候連時間都治不好~)  有人說過嗎?往往最美好的相遇原來只是一個瞬間,在晴朗蔚藍裡有炎熱的夏和使少年著迷的人。  "砰!",不知急著趕往何處的少女,匆忙之下撞上了穿戴素黑金邊長袍的少年,"非常對不起,我還有急事。",只扔下了一句道歉少女頭也不回跑掉,全然沒注意到一直跟在少年身後的兩位男子眼看就要抓住她的衣領。  "住手
    Thumbnail
    avatar
    品文哲理
    2021-06-12
    我們都希望能被理解、能表達真實的自己,只是我們都害怕受傷,而選擇了最安全的方式在"寒冬"的2020最後一刻,投下一絲溫熱,引領我們看見存在的意義,即是"當下"。披薩邊角、棒棒糖、貝果、車票、藍色縫紉線、落葉,都是安住當下的每一刻,當再拾起時,如同Joe將其排列在鋼琴前,將帶領我們進入心魂深處。 在靈魂急轉彎 《Soul》該片中.....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1-05-17
    異國婚姻的實況轉播:不斷嗑碰受傷,直到變成無敵鐵金剛<p>每對異國婚姻都會面對這樣的情況,以為只要結束遠距離,幸福就近在眼前。你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但其實當你翻過山後,卻發現,原來這山重巒疊嶂,從來沒有結束的時候。</p>
    Thumbnail
    avatar
    印度 NG人七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