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粉色珍珠音調:泡泡雞尾酒Spumoni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義大利語中“Spumoni”指的是泡泡、冰淇淋的意思,這是一款在日本紅極一時的調酒,完美結合了Campari(帶有柑橘、藥草調性的草本利口酒)、葡萄柚汁跟通寧水。適合在炎炎夏日來上一杯立馬神清氣爽了起來!

如果你覺得酒精感實在是太低了,那建議大啊不仿可以挑選一隻自己喜歡的琴酒,勇敢地將酒精連同其他材料加入杯中,除了有明顯的果香氣息還會帶出Campari本身的藥草風味以及水果葡萄柚其淡淡的苦味,記得加入些許的檸檬汁平衡一下。

Difford’s Guide-Spumoni

Difford’s Guide-Spumoni

推薦“直注式”的好處

像這樣只需要把材料加到杯中,並且不需要其他特殊技巧的做酒方式稱為“Build”或者也可以直接稱呼為「直注式」。最常見的調酒類型包含前陣子提到的Dark And Stormy或者是去吃日本料理時用來搭配的各種風味的Highball(威士忌+氣泡水)。這樣的手法適合第一次接觸調酒的人客,或者在家自己調酒喝一個很Chill還會配Netflix的居家場所。

我們的老朋友Campari

我念大學四年級的時候修了一門大二的必修課,我還記得那堂課的名字叫做「飲料調製」,我在這堂課裡認識了很多妹子還有帥學弟教咖啡,是我大學四年少數讓我感到愉快的上課時間。然而上這門課的老師在介紹這款利口酒的時後都會直呼它的中文“金-巴-利”,我每次聽到這樣直翻的酒名我都覺得頭痛,導致我對於這隻利口酒也算是非常有印象。


苦甜類型的草本利口酒一直是義大利製作的強項之一,除了有好吃的紅白酒跟義式冰淇淋以外,他們還很會做草本利口酒出了很多舉世聞名的品牌,例如Fernet Branca、Campari就是來自義大利米蘭草本利口酒

What the #$@! Do I Do with This? Campari: What It Is and How to Use It.

What the #$@! Do I Do with This? Campari: What It Is and How to Use It.

Campari常常使用在許多經典調酒裡,像是Negroni、Boulevardier、Jasmine、Rosita等等,在居家調酒裡都應該準備一支放家裡,要是手邊除了蘇打水以外什麼材料都沒有的話也可以調成一杯Americano喝起來也是舒舒服服,負擔也不會太重。



今天的文章到此為止,希望看文章的人客們都可以或多或少地學習到一點調酒的故事以及實用的小知識。請幫忙分享給你身邊其他愛喝酒的朋友,我們再繼續期待下禮拜的文章,另外,有其他意見歡迎告訴我,也許我會看❤



去到一間酒吧害怕點不到自己喜歡的調酒嗎?來這邊讓我慢慢介紹給你聽,每個禮拜更新一杯酒,總會有適合你的那一杯經典調酒,讓你喝酒不在措手不及,甚至能暸解背後有趣的歷史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