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問題,看見新的自己:AI對話的可能性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概是過了1個月,又開始使用mindsera這個產品。


我覺得這個產品還是不錯,會讓我想到journal是繼續跟自己對話的過程。而現在又回來,看到他有多加了一些功能,感覺可以更好幫助我看到內心深處的想法。畢竟,對話還是很有意思的過程。


人似乎,要持續去回答問題,然後就可以看見新的自己。我們都需要被刺激,然後接到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是,AI的問題,跟人會問的問題,差異在哪裡呢?我也不太清楚,但是人會根據親近程度,做不同程度的關心。AI可能都被規定成要不斷關心人類吧。


AI科技持續發展,我覺得一個很大的不同,就是隨時找得到人對話。我自己會與Obsidian筆記庫對話,與書本或知識庫對話,與ChatGPT對話。他們都不是人,但都會給我很有意思的回應,都與知識相關聯。反倒是與人對話,會覺得這個人的程度可能不太夠,有點在浪費時間。為什麼與AI科技對話的過程,我都不會覺得浪費時間呢?可能是因為我們隨時要停就能停,所以不會想太多。


感覺與AI對話,是在挖掘自己的「內部宇宙」。AI問我問題,我跟著回答,都是在我自己的經驗去挖掘各種可能的內容。但與真人對話或許更有意思,對方根據我的疑問,然後給的反應或答案,很可能意料之外。這個意料之為給的體驗,還是不太一樣,能感受到對方是有個性,而且試著達成某種共識。如果沒有共識,那就是頻率不對的人。

349會員
71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