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養的活自己~為什麼不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人是車輛工程系的學生,最尷尬的屬聽到大家問我畢業後的發展了。

許多人都會問是不是學修車之後就當黑手了或你一個女生每天手黑黑的能看嗎?(這是不是有性別歧視啦~其實我們也能當工程師呀!)

但對我來說,
就算是修車,我也想去多嘗試,才知道自己適不合適 ><
最差情況就是我知道修車不適合我轉戰其他跑道。

也許你會問時間呢? 到不熟悉的領域要花好多時間,值得嗎? (留到結尾再來談)


讓我把時間倒回到與到蒙地拿實習的那個機緣吧~

我很猶豫自己讀大學的這些年學了什麼帶得走而且有用的事情,

再一年就畢業了,假如未來不想做跟車子相關的我還有什麼技能?

我不希望畢業後才一家家公司去面試,所以我會各個階段給自己一些挑戰去力行。兩年前我在國際交換生的宿舍擔任宿舍長一職,後來成功讓自己在學校有一個屬於我的安心小窩環境算得上舒適,也結交許多外籍生朋友時常能品嘗到異國料理(有印尼、尼泊爾、越南等),但我也將從宿舍長位退下,學校很美很好,不過終究不是長久。

取自幹部聚餐,一人一道菜。中間有一道是印尼沙拉

取自幹部聚餐,一人一道菜。中間有一道是印尼沙拉


尼泊爾的口味

尼泊爾的口味

思來想去,我還是決定去我這個科系的相關產業實習看看,(哈哈~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找房記的故事了)

「我真的想為自己的選擇活一次」在所有家人都反對我去實習時我脫口而出這句話。受夠了一直把成績擺前面的教育,我真的認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比看成績來的重要,多年後大家拿著同一張畢業證書去找工作,上面不會註明有沒有被當過這件事,與同學間的差別是在於你有沒有比別人更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我捫心自問,畢業後不是以實習身分去工作的自己有機會任性嗎?

常聽長輩說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不能太快辭職,就算不喜歡也要撐一段時間好比2~3年,我自認自己不是一個喜歡換工作的人,但一直處在學校內就有種烏托邦裡的感覺霧裡看花。最終,我決定用一年的時間去實習的地方看看,以上是我務正業的小故事(不過因為實習場域有保密協議,所以不會附上照片)。


那不務正業時的我又在做什麼呢?(寫部落格ㄌㄡ˙XD)

才沒那回事啦~

我是在準備不動產經紀人的證照,去年以52.多分飲恨,今年勢必再戰

每天刷考古題加上不斷複習民法、土地法、土地稅法、不動產估價、經紀業管理條例、公平交易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屬時有點累,好在現在是暑假有點空間喘息。我目前的讀書方式是一天一回考題,然後檢討,發現不懂的馬上查法條,自己天馬行空想很多奇怪的口訣。

對這張證照有興趣的,我建議去查詳較細的資料,以投資報酬率來說這張證照CP值很不錯是經紀業這行業家喻戶曉的。

我是KATHY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結束~ 謝謝大家

raw-image


填坑

至於值不值得雖然沒有人說的定

但我相信每次的選擇及邁出的腳步對未來都是很大的新收穫(共勉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