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思考賺錢的意義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的飛天義大利麵神啊!第五篇了,我寫關於賺錢意義的文章都可以開專題了吧?真的業障。

最近兩個月則是因為開啟「讀英文專案」,壓制我週六日想去賺錢的慾望,畢竟我把讀英文視為未來可以讓自己賺更多錢的手段,定義上還是在賺錢。

又,我在前文也有提到,每個月的總收入扣掉所有開銷包括儲蓄、保險、還債、給我媽等有的沒的後還會剩下一筆數字。

真正意義上拿來幹嘛都沒關係的一筆錢了,想花就花。但大抵上我還是不想動它,累積滿一筆後又全部拿去投 0050  。

投進去後就又當作沒這筆錢了,又充滿了缺錢感,又充滿了想要賺錢的慾望。

而我在 Instagram 的限時動態上幾乎百分之百都是分享跟工作、賺錢有關的事情,直到被朋友提醒我才注意到。

此刻週六晚上,看著動態上朋友們有出國的、有聽演唱會的、有喝酒的,想著自己等等健身完該早點睡,明日有一整早的時間可以做模擬考。

一時懷疑自己、懷疑人生,突然靈光一閃,我頓悟了:

賺錢就是興趣,無須理由。

出國的就是想出國、聽演唱會的就是喜歡聽演唱會、喝酒的就是喜歡喝酒。

那我就是愛賺錢有任何問題嗎?

興趣也無須道理、無須有收益、無須跟任何人解釋,只要自己開心就好。

有人喜歡組模型,不賺錢,還花錢;有人挑戰玩麥塊開生存模式蓋世界奇觀,耗時間更無實際效益,畢竟你開創造模式更快,直接下載別人的地圖檔最快。

然,自己開生存慢慢蒐集材料慢慢蓋,成就感皆基於此。

那麼賺錢之於我,不是業障,而是當作「純粹獲得快樂或成就感的興趣」來解釋,便豁然開朗。

問自己幾個關於賺錢是否為我真正興趣的問題:

一、「賺錢」這件事會讓我開心嗎?

會,只要有錢進帳,不管多還寡,我都很爽。

二、會是因為缺錢才本能地想一直賺錢嗎?

從每個月都有結餘可以隨便花但不想花,應該可以說自己不缺錢,至少在拿出必要花銷的時候我不會猶豫。

三、有錢有閒之後的休閒時間會想做什麼?

有閒就拿去賺錢,有錢就拿去投資來賺很多錢。

四、自己的賺錢生活與朋友們的享樂生活比較如何取捨?

以出國為例,看到朋友出國玩有點羨慕,但我能擁有一樣的娛樂嗎?

時間:大概三到五天,我有。

費用:大概五萬左右,我有。

意願:想不想去?不想。

原來是意願的問題,我其實可以過得跟他們一樣,但我不會開心。

賺錢比較開心。

結論,我沒有過苦日子,我沒有折磨自己。

我是在過我最想過的生活。

--其他有關【賺錢意義】的文章--

太努力賺錢大概是我今生最大的業障

還相信愛情嗎?追求愛情的意義為何?

中晚年富貴的人年輕時都不覺得自己命好

raw-image



411會員
299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