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大世界EP9-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遇到了,我們接受就是。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的不順遂,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心情沉澱後。

這一集的節目,我想和在空中的朋友們,聊聊近期發生的困境,與我轉化心情的過程。

SoundOn節目連結 小步大世界EP9

spotify 節目連結 小步大世界EP9

播客 節目連結 小步大世界EP9

raw-image

那陣子煩心的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兒子的問題令人情緒低落,加上與女兒間的親子衝突,讓我們家的氣氛充滿火藥味,面對難以招架的困擾,那些日子經常讓我難以入眠。

然而,先生這句---- 遇到了,我們接受就是。

不知怎麼的,突然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我對人生的忿忿不平,在這句話內化後,心中開始感謝許多人,謝謝老師,謝謝醫生,也謝謝先生。


那些大大小小的煩惱,讓我有些心得,悲喜交加才是真正的人生,我們總是難以抵擋不舒心的事找上門,我們之所以會被這些事給絆住,以至於憂思不已,是因為太過於在意,卻又沒有真心地去接受事情的發生。

生而為人的我們是躲不過苦難的,如果在這些要來摧毀幸福的苦難面前,我們將心態修整一番,把它想成,人有旦夕禍福,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任何苦難,都是可能的。這些就是人生的一部份啊。


一旦心裡對人生不順遂的事,抗拒程度減少了,至少在苦難來臨時,會少些對其他人甚至對老天爺的抱怨,也就相對能用更包容的眼光與冷靜的態度,幫自己從容去面對。

前陣子在一個演講,聽到一句有名的話,在此藉機送給我自己和大家,是這樣的內容 :

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

希望大家喜歡這集的節目。謝謝大家。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