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是勇敢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黑暗面,曾經也遭遇過雞湯式的安慰,但是從未改變我痛苦的事實。


我是個性格沉穩內向的女生,在求學過程中一直有著特別的光環,但這並不代表我從來都是快樂的。我經歷過人際關係的打擊,也曾一度感到無盡的絕望,然而,當我把這些敘述出來,得到的往往是一句句老生常談卻卻無濟於事的安慰。


「每日晴天之後總有陽光,絕望之時要記得笑看人生」,這些句子聽起來很舒服,但真正處於低谷的我,從中聽不到任何提攜的聲音。找到自我的勇氣和信心是必須的,但我需要的是一個真正的應對方案。


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同樣遭遇打擊的人每個人的情況也都不盡相同。對那些走進黑暗也無法順利走出來的人們,需要的是一些實際的方法,如尋找專業的心理輔導、尋求社交支持、或者是通過運動等方式達到身體和心靈的平衡。這些方法可能非常具體,但他們的作用對於那些遭遇打擊的人情有獨鐘。


還有,不要忘記尋找那些真正可以關心你並給你實際幫助的人們。不要讓那些虛假的雞湯語錄毒害你,要相信世界上依然存在著真正關心你的人們,這樣你才能從黑暗中走出來。


所以,我的黑暗面告訴我,需要更多的實際幫助和溫暖。我對那些網紅博主和雞湯語錄已經感到十分厭惡了,因為他們的話語只會惡性循環,無法給遭受打擊的人們帶來任何實際的幫助。在黑暗中找到你真正的出路,需要的是一些實際的方法和真正的支持,這樣你才能勇敢面對人生的起起伏伏。

    偶爾可能想到什麼就寫下來,來自高中生的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小記:《怪物》-那些沒有說出來的事實最後形成了我們不得不說,小隻的星川依里實在太可愛了,這兩個童星(黑川想矢、柊木陽太)未來會超紅吧,是枝裕和是想捧紅好幾個柳樂優彌嗎? 坂元裕二 X 是枝裕和的陣容一聽就是必看,但個人看完沒有想像中那麼神,如果帶有這必定是『神作』的心態來看可能會小失望,但
    Thumbnail
    avatar
    Wilson Su 威爾生疏
    2023-07-16
    「我有時候也是這樣的......」你對於還沒清楚狀況就急著給建議的家人、朋友、同事、陌生人,是不是超不爽? 我也是。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06-07
    弟子規到底是什麼?是幼兒在讀的故事嗎?實踐弟子規後我的人生有何改變?※弟子規到底是什麼呢? 這是我在人生處於最低谷時,聽 淨空法師講解佛經時,所聽到的佛弟子應學習的基礎課程。 所以我就在『儒釋道文化教育』網站找到這一篇《弟子規》文章。這一篇文章原名是《訓蒙文》,為清朝康熙年間秀才(大學學位)李毓秀所編著。 因為深入學習、力行它,使我人生改變成幸福又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3-26
    100-67有時候我們在意的是態度,而不是你有多優秀。有時候,我們在意的是態度,而不是你有多優秀。這個社會,只有主動的人會被看見,只有積極的人學習到最多。別人不會平白無故當你的伯樂,是你自己要先成為那匹千里馬!因此不要覺得主動學習是一件麻煩事,也不要認為積極付出很多餘,因為你的每一個行為,都是在經營你自己,都是在替自己加分,無論是能力,還是人脈累積。
    avatar
    徐曉梅
    2023-02-04
    《每天都要有快樂的時候:菜根譚教我們的處世SOP》今天去圖書館找書,意外發現新書的架上出現了王溢嘉老師的書,就馬上一起借回家了。 王溢嘉老師的書,我收藏了10年的是《活用禪:豁然開朗的人生整理術》,因為是一篇一篇的禪宗小故事,加上王溢嘉老師讓人讀起來就很柔和平靜的文字,我當時還把喜歡的文句用螢光筆畫起來,認認真真的像學生讀課本一樣,現在覺得自己好破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1-03
    【用心去活】第1課:「真誠」。我們習慣陷入不斷彌補落差以證明自己可以、很好、很棒、很符合大家期待。 那麼,你真心喜歡自己、真誠的欣賞自己跟為自己感動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9-02
    我想有時候沉默總歸是好的芷汐前幾天收到一個十年友誼的閨蜜的消息,忽然就聊起了我們一個10年前中學高中朋友的事情。其實爲什麽會聊起這個朋友的事情,是因爲這個異性朋友追了我閨蜜十年,還在追求!其實還挺有爭議的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4
    釀特務|文學閱影展 2020|愛說謊的寺山修司:「有時候我們記得那些事實上並未發生過的事」寺山修司談他小時候成長的地方時,稱之為已經「不存在這世上的小鎮」,就像他用各種媒介談母親,也是在表述不在場的母親,但透過想像/說謊,不存在的又再度以不真實的樣子存在,彷彿透過想像力作用的過程,寺山修司使其生命中逝去的鬼魂復生。其在創作上的效果是讓所表述的無限接近夢想的源頭、還未化為邏輯和語言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于念平
    2020-10-17
    Lorenzo Q&A:有時候我最好的表現還是令人失望 到目前為止,三次世界冠軍Jorge Lorenzo在Repsol Honda的第一個賽季表現相當令人失望。在跟Oriol Puigdemont的訪談中,他提到2019年的災難,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10-09
    有時候我覺得是文學選擇了我:一個偏執寫字狂的自白<p>在當今一個就業環境普遍艱困的時代,又處於人文科系未得到應有重視的臺灣社會,決定從事純文學的創作,恐怕比堅持愛著一個超級爛人還難以理解吧。</p>
    Thumbnail
    avatar
    十二道人情味
    201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