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你的內在花園,種什麼?|你的信念在創造什麼

嗨,親愛的朋友們:

這時候是不是很適合唱那首『花園種花』~

預備~唱~

「在小小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種小小的種子開小小的花。在大大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種大大的種子開大大的花。在特別大的花園裡面,挖呀挖呀挖 ,種特別大的種子開特別大的花。」

哈哈哈哈哈,這首太歌太可愛了!~挖呀挖呀挖!

親愛的朋友,你曾想過嗎?

如果你是園丁,而你的內在是一座「花園」,那裡面會種著什麼、長怎樣呢?

我們人生中所有的經驗,都在我們的「內在」發生,並非外在引發。

你可能會說,欸?!可是因為發生了這事情所以我才...,因為他說了那句話所以我....是的,那我們來看看,這會發生什麼呢?

「你」是『園丁』,你的「內在」是『花園』,你的「每個觀點」是『種子』。

生活當中,你會看見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喜悅和悲傷、痛苦和快樂、憂愁和喜悅、寬恕與仇恨等等....這些都是『種子』。

換句話說,開出的花朵...是出自你自己播下所謂「思想、觀點」的無形『種子』

有一天,你會看到自己在花園裡所播種的植物,而這些植物都是你自己的選擇,可能是帶著香氣令人喜悅的玫瑰、也可能是堅硬而令人痛苦的仙人掌、也可能種小小的花卻令人著迷得流連忘返。

那你渴望創造怎麼樣的花園呢?

這個花園,怎麼展現在你的生活、生命當中呢?

說回到我們剛剛說的。

一般時候我們以為外在的發生,與我們本身無關,明明是先因為什麼,才什麼...你把自己變成了受害者,而相信有加害者。

  • 和大家分享一個例子。在一次的個案中聊到...
  • 這個個案化名為Alan,他是一位業務人員,幽默、很有親和力,許多朋友們很喜歡他。
  • 他最近時常睡不好,會常出現「不想被看不起」、「很在意別人怎麼看他」,也很害怕在關係和工作中「犯錯」的許多內在衝突。(這個長成了他的內在花園)
  • 陪著Alan去覺察和提問「他不願意在這裡接收什麼?」,他不願意被別人說他沒用、感覺他沒用會被丟下別人不愛他、他不夠厲害。(這裡是種子)
  • 在這次個案裡,邀請Alan去鍛鍊接收欣賞自己的能力』,不論做什麼事情都為自己感到開心;每天晚上睡前做『感激今天的自己3件事情』,增加與自己的連結每天用好奇的心去『做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減少內心對事情的評判。(種了改變自己的觀點,放下舊有的信念)
  • 最近他感激的反饋,發現自己少了好多懷疑自己的地方,願意去看見自己的價值和承認自己認真服務顧客的心意,也因此增加許多顧客。(開出了不同的花朵)

這裡什麼不一樣了?是什麼改變了呢?

不是我做了什麼,在這裡,改變的是....Alan「接收」和「對自己的看法」

重新的邀請去看見你本來就有的能力,學會欣賞自己、擁抱自己

你可以重新種下不同的種子來開不同的花,滋養他長大。

你的觀點,創造你的世界

在這裡,你可以對自己做的事情和提的問題:

一、開出豐盛花園的秘密:

     活在感恩中,是擁有豐盛和財富的「重要組成」。

  • 每天,去感激自己三件事情,承認你創造了它。(不論好的、壞的、錯的、對的....)
  • 每天,去感激出現在你面前的人、事、物,承認你創造了它。(不論好的、壞的、錯的、對的....)
  • 開始停止評判和抱怨。

二、對一些事情,提問:

自己有一些想法、情緒冒出來時,問

  • 「有趣的觀點,我有這個觀點」
  • 這是屬於誰的?

有不想要去面對的事情時,問

  • 我是如何創造這個的?
  • 在這裡,我不願意接收什麼?

想更多的去看見可能性,問

  • 如果我能做我真正喜歡的事情,我會選擇什麼?
  • 我會想和怎樣的人一起工作?
  • 我渴望我的生活是怎麼樣?


你願意,更多的時候都去看見可能性嗎?

無論為你展現的是什麼,都只是你內在創造出來的世界

祝願你,每刻都活成你喜歡的樣子與生活:)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