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派資深的來?」面對客戶質疑,菜鳥該怎麼做?

2023/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學最後一年,我根本在探索人生中度過,
最後一個學期根本是瘋狂投履歷瘋狂找工作,
因為大四的課差不多都休完了,又覺得很無聊所以開始思考人生,
那時拼了命想要趕快趕快立馬出社會,
開始上班開始後悔幹嘛這麼快找工作,連最後一個暑假都沒放到

我第一份工作是擔任旅遊雜誌的企劃,工作內容就是幫忙客戶們經營粉絲專頁,
就是一個小編來著,偶爾要支援寫雜誌稿,
自己是完完全全的新人,根本職場小白啥都不懂,每天只能拼命寫寫寫,然後被退稿只能跟總編說好的,我改…上班才過一個禮拜卻覺得過了好久,要學的東西好多,我每天瘋狂用腦導致剛到職睡眠很有障礙,
我曾經夢到我夢中被追稿,立馬從被窩跳起嚇醒,
雖然說截稿壓力還是有,但最有成就感的那一刻是我寫的文在粉絲專頁刊登,
還寫了一篇旅遊報導,看著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入口網站上,
就有種莫名成就感xD

這份工作的好處是,偶爾還可以出差去走走,
而且國內國外都有機會

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司每次派我出去採訪時我都不想表現出一副很菜的樣子。記得我去香港星夢郵輪考察時,提報上去的名單中是我,業務接到業者的電話,大聲的跟我主管說:欸對方說可不可以換一個更資深的記者?!

我主管堅持不換人、堅持要派我去,於是乎我成為裡面最小的一位團員,其他的團員都是在旅遊界年資已久。(動輒10年20年之久)

到達桃園機場國泰貴賓室前一刻,我還在查行程資料,一抬頭看到一個看起來很有架勢的阿姨、看起來很資深的業者問我:你是專跑港澳嗎?你們公司我很熟,你來多久了?

當下其實有小小覺得玻璃心,但還是很堅定的回覆她,我很熟、來蠻久了

(其實也才一年)

為了不讓她覺得我很菜、很摸魚,行程全程每個景點一定衝到前面聽導覽、問問題,扛著相機、手機瘋狂拍照,盡力展現出最好、最專業的一面,原本一開始她還表現的不是很信任,直到有一天,她拿著手機,跟團員們大聲嚷嚷:欸雪莉這照片拍的真的很美、我很喜歡,已經是我的手機封面了。

那一刻我才終於覺得,我的努力被看到了。

從那刻開始,當我舉起相機,團員們都會嚷嚷,專業的來了,讓她拍讓她拍。

雖然某些時刻我還是會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攝影和撰文技巧仍需繼續努力,但我明白在那當下,那些過程⋯已經沒有愧對我自己了。

    雪莉 | 認真的雪
    雪莉 | 認真的雪
    現為行銷公關,情人節生水瓶女子,承載感性和理性的重度文字病患者,曾為旅遊編輯,熱愛冒險、愛吃、音樂,喜歡任何新鮮有趣的事。造訪過峇厘島、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曼谷、首爾、義大利、香港、上海、哈爾濱、北韓等地。 #職場觀察 #美食旅遊 #生活散文雜記 #INFJ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