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就要懂心理學』職場影響力與信任學習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閒暇之餘看到一本好書,分享給大家

『領導就要懂心理學』職場領導的50堂必修課

這是一本由日本知名作家藤田所寫的

曾經在前公司偶原本可能擔任該部門的精神領袖

但後來我選擇放棄,之後過沒多久提離職

因我發現我根本沒能力可以當領導者,況且我當時還是個小菜鳥呢

前往未來更有發展性,發光發熱

好的領導不管人,好的領導懂人「心」❤️

掌握人「心」,才有辦法做好企業管理!

如果想在公司經營上獲得成功,就得了解人的本質

不管是經營事業與商業,都是以「引導他人的行動」為目的

以創造及團隊經濟的流動

所以對於人心的了解,是不可或缺,『成功的基石』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領導的『影響力』佔絕大多數,一個人如何感染影響整個團隊組織

這是很值得去學習去探討的地方,絕對不是三言兩句就說得完的

有兩種要素決定了一個人的言論是否具有影響力

第一所採取的溝通方式

第二是作法

那要如何跟各下屬溝通呢!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首先先要了解自己想表達說些甚麼

想好目的及主旨

「要傳達甚麼,如何傳達」這是相對最重要的一環

這是你我之間最重要的溝通橋樑

另外我覺得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信任

有無信任感來說影響力可以說巨大

一個人只要不具信任感,不管再怎麼說,言語幾乎毫無力量

但信任有時也不是全都在他人的環節上

先要對自己有信心,信任自己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臉皮要厚,放膽溝通,效果絕對大不同,就必須擁有讀懂人心與情緒的專業知識,以及深入的洞察力與經驗

raw-image
以上都是我親自拍攝幾頁覺得很有感染力的文章

也是我個人對領導及影像力個人看法及觀點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大家上面點點關注+

分享按讚❤️+留言


夜路走多遇到熊貓
夜路走多遇到熊貓
🏷 𝙏𝙚𝙖𝙢 𝘿𝙧𝙚𝙖𝙢 𝙈𝙪𝙨𝙞𝙘 𝙎𝙩𝙪𝙙𝙞𝙤🎶 音樂工作坊 🏷分享生活點滴美食、旅遊、烹飪、攝影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