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諮商筆記二十五】對,我還沒準備好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諮商的開頭說一下工作,當天工作獨自開高空作業車,是一台八米的剪刀高空車,操作流程其實不難,唯一要克服的就是在半開放的空間上上下下,以及注意不要與週邊的事物發生擦撞,雖然緊張但覺得有趣,這也是這份工作讓我不會有強烈倦怠感的原因,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慢慢把事情做好,感受自己從原本的緊張害怕,到熟悉後的沉穩自信,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接著感受到自己沒有特別想聊工作,就第一次嘗試稍稍自主轉移話題,我說自己又把交友軟體都刪除了,因為好累喔!諮商師突然問是在累什麼呢?
我說花時間、花精力、但不一定會有成果,如果每個人我都用一分鐘來決定是否要滑喜歡,那要滑二十個人,我就需要二十分鐘的時間,其中我可能只看上了五個人,滑了五次喜歡,而其中只有三個人配對成功,過了兩週後只剩一個人跟我聊天,怎麼想都不太划算。

接著又花非常多的時間說自己見網友的事情,這是一個很奇妙的感受,你明明知道進諮商室五十分鐘要花兩千塊,但還是只想興高采烈地講自己各式荒謬的網友見面,或許跟我一開始對於諮商的期待(或想像)不同吧,總覺得該講一些卡在心裡很久的坎或是難過不知道怎麼消化的事,但如果都這樣想,諮商就會像一開始一樣,變成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就會安慰自己,所有說出來的話,都是該說的話。

上週末與朋友去台北市立天文館看宇宙劇場:宇宙時空之旅,再次感受到人類就像是宇宙中的塵埃,地球處在太陽系,而太陽系只是銀河系上三千億顆恆星中,其一顆微不足道的恆星,而銀河系旁則有更大的星系,宇宙星體之間的距離動輒數十萬光年,是一個若人生可以輪迴幾千次也到不了的時間與距離,而這樣渺小的我們,卻承載著好多的情緒與夢想,每當想到這裡我就會想起活著是一件多麼神秘的旅程。

有一陣子很沉迷雙生火焰,簡單說明,在相信靈魂存在的世界裡,選擇在地球誕生的我或許還有另外一半的靈魂在另一個人身上,我們互相理解卻又互相不理解著。而近期看到一篇有關雙生火焰的文章是這樣寫的:你所討厭的都是你自己。其實跟心理學有異曲同工之妙對吧,你會討厭的人,有可能就是你討厭的自己。
而最近很像明確地感受到自己喜歡怎麼樣的人,但會不會又淪為理想型終究是理想型的夢魘中呢?

在這次諮商的尾聲,我跟諮商師說對於自己在乎的人,就會容易在乎的要死,無論是對方有沒有回訊息,能不能早一天見面,每一件事都變得好重要,重要的好心痛,溝通起來也會用比較極端的方法,例如吵架、雙手血淋淋地去見對方、因為太在乎所以選擇先封鎖對方不想面對了。沒想到又再次從諮商師口中聽到薩滿、塔羅師說過的話:那這樣要怎麼溝通。

講了喜歡人的條件,跟自己喜歡上人會有的舉動,諮商師說聽起來要重新進入一段關係,是一件好辛苦的事情,要面對喜歡上一個人後起伏的情緒,又或者是在內心中不斷的懷疑以及試煉對方,如果套用雙生火焰文章所說的,所有的討厭都是在討厭自己,那我是不是應該要更喜歡自己呢?

最後,很誠實地說還是很想前男友。
諮商師說:好像還沒準備好。
我說:我好像還在等待。

15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