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 的 7 月,釦子死亡了。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釦子不是狗,是我養的第一棵植物,排除國小種的甚麼番茄之類,為了課程而種的植物,釦子是第一棵,今天,他死掉了,我很難過。


其實在幫他分株之後,我對於這盆原株已經死亡的植物,就抱著不太大的期望了,但依舊幫他澆水,放在桌邊,有時候看看他長根了沒有,如果沒有,我就會在等個幾天,想著若他哪天長根了,我就可以再把他移回原本種植用的盆子裡,結果呢?結果我等不到那天。

他的根遲遲沒長出來,葉片軟爛,水太多?我也沒澆很多水。

我也不知道,可能之後有機會種下一盆的時候再說吧。不過,我現在還真沒有心思想這些。


就,覺得蠻難過的吧。

至少,他也陪了我一個學期。


釦子呢?你會在哪裡?會在天上?還是只是在垃圾桶…

我不知道,但我感到很抱歉,如果,我沒有照顧好你,把你養死了… 我很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不希望你離開,但你終究離開了。

我很難過,難過的底下是捨不得,謝謝你陪我一個學期,在我面臨低潮的時候,陪伴著我,你不會講話,也沒特別做甚麼事情。但你知道嗎?其實,有時候我會想,我還不想離開世界,還不想死,是因為想到你,你給我動力,給我繼續活著的動力,我知道有個東西還需要我,也許吧,可能就是這被需要的感覺,讓我覺得,我的存在,還有些意義,我還不能離開。


謝謝你在每個晚上,在我桌旁暖光的照明下,陪伴我,靜靜的,在我旁邊,很高興擁有那些與你一起的時光。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