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善聊天,真是很苦惱的事。

raw-image

昨天晚上到書店參加一場小型音樂會,到場的多是圈內人,但多半都是名字很熟悉,偶爾也在這個那個場合碰面,卻沒什麼深交的人。點頭寒暄之後,就不知道該找什麼話題繼續聊下去。

說我內向,不擅言詞,好像也不對。明明在很多正式場合,都能侃侃而談。但不知為什麼,換了應該輕鬆聊天的場合,我反而腦袋一片空白,找不到適當的話題,主動找人聊天。

於是,不時就會有尷尬的場面,周圍的人好像都認識,卻又好像很陌生。彷彿走錯了場子,只能尷尬的微笑。

向來佩服和誰都能聊天的人,不分親疏,一碰面就能天南地北聊開,彷彿人人都是好朋友。當然,只要這樣聊過一回,再陌生的人也成了好朋友。

而我總是被動等人找我聊天,或許是拿捏不準自己和對方的距離,也或許是欠缺生活化的話題,很難主動創造聊天的議題,只能被動回答別人的問題。

究竟要如何聊天,真是個大問題。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洋樓裡的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心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聊天自己本來就太擅長聊天,以前工作雖然是偏研究性質,但有非常多的社交活動⋯讓我常常覺得不如回去做實驗室的分析還比較簡單點⋯ 而且我從事的產業圈子其實蠻小的,聊來聊去大家愛講的都是那些八卦消息,個人除了很不愛變成傳八卦的鄉民,更不希望自己哪天變成八卦的主角⋯ 離職後,像是美髮、按摩、做臉時,也發現自己很
avatar
天麻
2023-01-03
聊天上周開始跟外師上一對一線上課, 即便英語程度不是很厲害, 但我還是不改喜歡聊天的習性, 只要話題是我有興趣就會綁架話題, 不管老師正用著教材想教我單字或使用方式. 不怕尷尬臉皮厚我用鱉腳的英語聊天, 用有限的單字去表達我的意思讓老師猜, 目前選定的外師很風趣且富戲劇性, 是很適合我這種喜歡亂聊的大嬸
avatar
悅讀者
2022-11-15
聊天早上爬山時聊了四攤, 我愛聊天是出名的, 熟人聊不熟的人更愛聊; 今天聊天的對象兩組是半生不熟, 一組是熟透一組是生的; 六點出門後先到隔壁肉攤跟老闆娘聊了半小時, 分享了七月份到墾丁時的照片, 還有跟孩子們的互動點滴; 在山上碰到一組人帶著一條狗, 前天已經跟他們聊過天, 今天續緣跟風玩狗; 回程
avatar
悅讀者
2022-09-14
「聊天」同義詞有什麼?以輕鬆隨便的方式談話,不拘禮儀地,不受拘束地談話。常見聊天相似詞:閒談、閒聊、談天...等等,一起來了解"聊天"這個詞彙吧。
Thumbnail
avatar
張瑞文
2020-08-12
聊天機器介紹,社群互動再加分!什麼是聊天機器人?聊天機器人為什麼重要?Facebook聊天機器人應用AI聊天機器人。哪種聊天機器人應用適合你? 簡單化人類和計算機之間互動的新工具已經進入市場。聊天機器人或虛擬助手。在銀行業務中,聊天機器人和虛擬助理是業界最新的工具,旨在簡化人類和計算機之間的互動。
Thumbnail
avatar
書瑋的理財新手村
2020-08-06
聊天技巧自己在跟人相處上有些心得 來跟大家分享 1.了解對方的需求 聊天通常會有背後的目的 像在交友軟體上有的人想聊天可能是因為想交友、無聊、找人訴苦、聊色或約砲等 聊色或約砲我就不談了 可以先了解對方聊天的目的 詢問看看 「無聊嗎?」 「睡不著嗎?」 如果是有心事的人 可能會主動提自己的煩惱 之後就視自
Thumbnail
avatar
撲克
2020-05-13
聊天紀錄是時間淡化了愛情, 還是心中不存在著感情, 翻開還沒刪掉的聊天記錄, 看著曾經溫暖的文字, 心還是會顫抖,會心一笑, 一直以為會執子之手,距離不會遠, 後來才明白,原來時間久了, 若不好好維繫, 再好的愛情也會歸為平淡。   我的手機號碼30年沒變,通訊錄裡的妳還在, 只不過誰也沒有主動聯絡, 哪怕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7
聊天對談中的一個小禁忌 學生時候有一個老師教我們一個談話中的小禁忌。就是,兩個人談話聊天,可以聊別人,批評別人八卦,很有趣,可是就是不要去評論彼此。真是有道理啊!  當然兩個人交情好,彼此聊心,沒有這個禁忌。但是一般的朋友就不要太沒顧忌了。  人都有一定的自尊心,這是正常的,我們知道這是小我的狀態,腦中的小我不太能接受被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09-08
聊天我所認為的聊天,是找個對象說自己感興趣的事,所以和我聊天的人常會剛開始就結束了,因我感到有趣的話不多,至於身家學歷調查這些,完全不是我想說的,就算同一個對象常常說了三四遍,也不見得對方能記住,為了找對方有趣的話題太累,甘脆就不聊了,各自滑手機找事做還比較不乾,或者聽首流行歌,或撥撥手指甲皮,很多時候
Thumbnail
avatar
Weimen Zheng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