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恐懼到底是什麼?我可以怎麼面對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恐懼存在的意義

恐懼存在的意義

恐懼的本質是什麼?

要談恐懼之前,我們得先能夠體會恐懼
邀請大家,在往下看以前,回想一個你印象最深的恐懼

可能是害怕某些人的離開
可能是害怕半夜起床的廁所
可能是害怕賺得錢不夠用 等等

恐懼有大有小,不論是哪種,都是值得我們深究的
想到自己的恐懼後,我們就來看看恐懼到底是什麼吧🙌

其實恐懼,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你知道害怕,就會本能地後退、避開
這是生物的本能,不需要太複雜的思考

就好像是一隻小狗,常常被人毒打
牠只要看到有人舉手,或許就已經嚇得蜷縮在一起
即使那個舉手的人,只是要招公車,根本沒看到牠也一樣

與事件本質無關,而是我們在當下,連結到自己的恐懼
舉手的人沒有要打小狗的意圖
但是小狗把「舉手」的動作,與「毒打」牠連結
所以被毒打的恐懼,就擴散到了對舉手的恐懼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雲搖心苑-內在小孩療癒 了解最新動態!
每一個來到地球旅行的靈魂,都是最勇敢的!在這裡,我們會遇到各種人事物,每一次相遇,都會有其意義,在心苑的沙龍分苑中,我們就會來聊聊這種種相遇,一起更認識自己,一起在這個地球學院中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SARS病毒當時到底有多恐怖? 我們已知現代瘟疫是無國度的,病毒到哪兒,都會在哪兒攻擊人類。「非典」疫情有一個特點,即各地都出現了一些流行病學上被稱爲「超級傳播者」,而我們習慣地把他們稱爲「毒王」的病人。 「毒王」這種稱呼確是由廣東首創的。 在廣東生活了十幾年,有一個小發現,即廣東人做事簡約,說話也簡約,特別是在稱呼上。比如說,
avatar
petter
2023-02-19
灌腸、放血、開顱,腦洞大開的中世紀黑暗醫學到底有多恐怖?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我們提起黑暗中世紀,首先想到的就是宗教裁判所和火刑架,但真正黑暗的還是各種腦洞大開的醫學神(魔鬼)操作,包治百病需放血、一言不合就灌腸、頭疼腦熱就開顱,聽名字,想畫面,就起一層雞皮疙瘩,但這都是中世紀人民每天面對的日常。治得好呢,是上帝保佑,治不好只怪你罪孽深重了。 聖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12-10
《恐怖行動:一齣劇本》:虛構故事中的真實道德難題致謝 微批Paratext 刊登本文:https://paratext.hk/?p=4156 但生命「是」不可衡量的嗎? 生命「應該是」可衡量的嗎?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09-01
【劇集】《地獄公使》:意義源於人類的恐懼《地獄公使》挑戰議題之大,可能還有非常多面向可以挖掘,但是最諷刺之處,仍在於人們對於超自然事件強行賦予意義,甚至以此斷定他人是非。如果世上真的有惡魔存在,祂們也許會感謝人類自欺欺人的習慣,因為在這個充滿隨機性的宇宙尋找有規則的鐵律,正是最逃避現實也逃避真相的作為。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5-11
劇評|以「謊言」與「恐懼」編織獨裁 ─《核爆家園》《核爆家園》並非核災史劇,而是一部當代寓言,講述謊言、恐懼與操弄;同時,更也講述自我救贖,尤其主角群的雙手,都曾沾染鮮血與髒污,卻還是能重生、覺醒為英雄。當然,如果沒有壓迫,衝鋒陷陣的英雄也就不用誕生,若非一無所有,誰還會願意,縱身躍入腥紅的槍林彈雨呢?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11-18
傅永傑到底是不是恐怖情人?《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9-20集!(下)影片出爐囉!快點進來看! 為什麼自古以來,不少BL作品都是遊走在法律邊緣的劇情? 無論哪國的BL作品,不少內容都帶有可能是性暴力、虐待、強姦等等的成分,但更多的是「凌遲」吧,也就是慢慢調教...。
Thumbnail
avatar
Huajie
2021-06-25
恐惧我常常感到疼痛 没有刀子刺进我的身体 我常常在流血 我没有疼痛的知觉 我常常躲在阴影里 因为他们说太阳会灼伤我的身体 阳光是永远得不到的奢侈品 阳光与我的距离只有零点零一米 我明白我的渴望 我明白他们的背叛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走不动道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疼痛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流血 我只要活下去就好了 我
avatar
ArchitectZ
2020-02-08
《牠》:毫無道理的恐懼,考驗最純真的勇氣<p>無感的舊版、沒讀過的原作、莫名其妙的中文名、不知所謂的宣傳海報,再加上極其平凡的預告片──不知不覺,我都寫了近千字的吐槽了,莫非這篇文章就是這樣了嗎?但是最重要的,電影本身的內容到底怎麼樣呢?</p>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17-10-22
《藍色恐懼》:妳到底是誰?我又是誰?<p>故事難以轉述,甚至連看的過程都不容易界定真假,這是《藍色恐懼》最大的進入障礙,但也是在拋掉了「一定要跟上」的執著、退一步純粹跟著情緒走之後,魅力泉湧的關鍵。</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