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提問:關於自我實現。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圖片來源:采昌國際多媒體)

(前情提要:有份工作最近實際產出很少,讓我連開會都有愧疚感。週末看了電影【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最後他們兩個在演出人生最後一場合體的戲,我居然哭的唏哩嘩啦……。)

我親愛的,你真正愧疚的不是沒做什麼事拿了錢(對,這是一個點沒有錯,但不是你真正要深刻學習的地方),而是直下到你最最在意的點:歸屬感

從前有很多事要做,掩蓋掉你在這方面的渴求,有做事拿錢心安理得,可是你真正無法或在意的是,想找到一個融入的群體/戰場,這個議題你等了好久,也渴望了好久,現在又浮出來了。

這樣的狀態比較像是你在人間真正渴望的家,是屬於一個自我天賦才能能夠實現的家(感到最近在胃上的壓力完全釋放),那樣的家,有你互相欣賞的夥伴,有著同樣的目標前進努力,而覺得這一生來價值十足!(我知道為什麼電影的結尾我會哭了,自我實現的場域!拜託!)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在自我實現,只是場域各自不同,有的人在興趣嗜好、有的人在照顧家庭、有的人在工作。現在是不是說起「工作」這兩個字,也無法傳達你對於「自我實現」的全然渴望呢?

你要的不是賺錢的工作,而是自我實現的舞台,一個像家一樣共創價值的舞台,當這樣的聲音埋的愈深,一跳出來,你便顯得很焦躁不安。因為那是發自靈魂的聲音來提醒你,都不是眼下煩惱的這些那些,而是要全心全力許願,像家園一樣,互助互信的戰場!畢竟你找這個找了好久啊!(哀傷)

你渴望著透過許多意識、價值觀相近的人,一起共事,如你當初所願,在人間活出光的頻率,一起把人間打造為光明之城,這是你心心念念的渴望,只是過去都單打獨鬥,或者在實踐他人的意志居多。很多時候,你分得很清楚,這份工作雖然只是為了賺錢,但你仍然希望在每一個機會裡,去表達出自己,把每一分可能、每一種感動,都散播出去……。

(力氣再往肚子下方走)

親愛的孩子,自我實現的舞台愈來愈近了,我們是指,全然由你發動的舞台。最近的惶惶不安,不過是提醒你正視靈魂的渴求,真正地擦亮、錨定和發射出你最真實的意願,也不要再害怕於更大、更多的舞台上去展現出真正的你,一個那麼能分享、能感動他人的你,是那個你被掩蓋了,才讓靈魂嘆息,不要在坐等原地接受他人的請托或意志,你必須創造自己的舞台。

聽起來很恐怖,很害怕,對嗎?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可能,不再成為依附者,而是成為自我實踐、打造歸屬感場域的主人,真正的獨立自主、自我實現?

由你來發動,你成為戰場上的主人,不再只是戰場上的旁觀者,全然地去呈現你的脆弱與勇敢,這才是真正完整的體驗,靈魂躍躍欲試地想下場,你還沒有見過那一個氣勢飽滿,一點也不害怕受傷,反而越挫越勇的她呀!

讓靈魂做主吧!你的身體都會知道,那就是最正確的位置,接對天線的位置,讓全世界湧向你!你是你自己的創造者,打造自己生命的舞台,即在此意。

從靈魂的渴望出發,對的認知、對的位置,就會爆發出無窮的力量!這就是生命的魄力和魅力呀!

謝謝你,我們愛你。

寫在後面:閱讀完兩三天,在《脆弱的力量》這本書裡遇見一段話,恍然大悟地覺得這更像是大師、導師想要傳達「戰場上的主人」的全意,因為所謂的戰場從來不是只有工作,而是生命的全部:

當我們攬起全局,活在自己的情節裡,才有可能產生自我價值(亦即覺得「自己已經夠好了」的核心信念)。我們要是不選擇攬起全局,活在自己的情節裡,就只能站在外頭觀望,否認自己的脆弱與不完美,切割我們覺得不符合自我期待的部分,然後汲汲營營地追求他人對我們個人價值的認可。


55會員
1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