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練習寫作Day11-超慢跑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在家裡做完「超慢跑」就倒了,可能是在冷氣下邊流汗風邊吹到頭上才引起頭痛,所以很早就跑去睡了,直到今天早上十一點才爬起來,說到這裡,好像需要簡單解釋一下什麼是超慢跑了。


「超慢跑」這個概念是從日本傳來的,基本上就是非常緩慢地跑步,讓自己的步伐保持在相當接近的距離,心跳在每個人的最大心跳率的60%~80%,進入台灣之後有人將它改良為原地跑,就變成了現在我正在做的超慢跑,它的好處就是部會太傷膝蓋、因為用前腳掌著地也不會讓後腳跟有太大的負擔,而且因為步伐真的很小,就算用180BPM在跑也不會喘到說不出話,不過對於我這種體型較大的人來說輕輕跑一下還是會滿身是汗,但運動的效果絕對不會輸給快走或騎腳踏車。

也就是因為這些好處,即使昨天有不好的經驗,今天我依舊執行著飯後超慢跑,除了要配合我的減肥計劃以外,最主要是陪著我媽媽運動。其實我早就認識「超慢跑」了,去年還有試圖邀請我媽媽一起加入跑步的行列,因為這種運動特別適合老人家和需要運動卻藉口特別多的人,我媽剛好兩個都是(偷罵她應該不會看到),但她不願意,而且當時我家也還沒有換新電視,沒辦法邊看電視邊跑,所以之後就不了了之。

但今年客廳換了一台70吋的大電視,爸媽每天都在追劇,我媽還會在白天看Youtube上的綜藝節目,前幾天她突然看見有關超慢跑的健康節目,對超慢跑非常有興趣,於是她便找我一起跑,我問她為何去年找她跑她不願意,她笑笑說:「近廟欺神(台語)啦!」好吧,反正不管是徐班長還是李班長,反正讓她看完節目之後願意開始運動的就是好班長!所以我開始每天陪她運動,並且給她一個承諾,如果她能夠堅持超慢跑一整年,我就陪她去雲南玩!

她聽到開心極了,因為她最近都在看的劇把雲南的美呈現得淋漓盡致,所以她一直在囔囔著要去雲南看風景,不過以她目前的身體狀態光飛機落地雲南可能就會要了她的命,更不用說要走路、爬山什麼的,如果她能把這個承諾當作是動力讓身體每天都運動保持健康,那就是我陪她跑步最大的收穫了。

對我而言超慢跑或許比游泳、騎腳踏車和踩橢圓機更適合我做,因為我不喜歡穿泳衣、也沒有腳踏車,家裡附近更沒有好的健身房讓我能去運動,去年暑假我會和家人每天去快走,但今年天氣太熱了,就算是晚上我也不想出門,再加上在河畔難免會聞到一些臭味,所以如果能在家裡做運動不僅風雨無阻,也能減少出門運動的通勤時間,只要一張厚的瑜珈墊甚至還不需要穿鞋穿襪,我想如果這次我還有各種理由放棄運動,那真的就只能怪自己不夠堅持、不夠渴望變瘦了。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