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記 】晨起媽媽的半馬練跑紀錄:為什麼要開始跑步?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短暫的想成為輕盈的自行車小辣椒,輕巧快速在自行車界悠遊奔馳,然而生完小孩後在時間跟精力的壓縮下與自行車漸行漸遠,後來大概只有一年一騎XD

現在偶爾還是會去騎車,但出門需要有車衣車褲,安全帽水壺外加輪胎有氣,晚上騎車還要準備車燈,懶惰加上感覺麻煩,自行車就與我漸行漸遠了。

(以前還曾經豪邁許下要騎100個100K的承諾!)

┄┄◍◌◍◌◍◌┄┄

但真正讓我再次正視運動跑步這件事,其實是在某一次的大眾運輸接駁事件⋯

不太喜歡開車的我大部分上課出門選的都是大眾運輸,特別是火車搭配捷運與公車,不用煩惱停車位,也不需太過費力就能抵達目的地,誰說一定要有車才能出門?

但你知道嗎?有個名詞叫做轉車。

我依然記得,在某次上課回家的路上,需要轉換海線與山線火車的接駁,我必須在A車到站後,快速奔跑到另一個月台搭乘B車,中途奔跑的時間是10分鐘。

當時我評估以我曾經自行車環島的腳力,走過去都還綽綽有餘,應該不用太擔心,結果我沒想到⋯


A車給我誤點9分鐘!

A車給我誤點9分鐘!

A車給我誤點9分鐘!


這個意思就是,我只剩下1分鐘可以奔跑到對向月台,而且沒有任何猶豫的空間。

還記得當時車門一打開,根本沒有時間思考到底來不來得及,只能瘋狂奔跑衝向對向月台,沿途對著站務員說:「拜託請等我一下!」、「拜託拜託!」

腳奮力地快跑前進,彷彿後面有著驚天駭浪的暴風雨侵襲,就算跑不動還是喘不過氣都沒有其他放鬆的餘力,因為這班車沒有搭到,我就必須再等上一個小時!

1分鐘的奔跑過程,扎扎實實經歷了軟腳還不得不跑的感覺,有那麼一刻,我深深體會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受,等我衝進B車的車廂裡,車門關上之後,還能感受到腳軟與氣喘吁吁的自己。不知情的人,可能還以為我剛參加了間歇訓練課程!


┄┄◍◌◍◌◍◌┄┄

從那天起,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就像軟腳蝦,號稱活力十足自行車小辣椒的我,居然敗給那奔跑轉乘一分鐘?

更多感觸是那一分鐘裡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就像你是個射擊高手,子彈發射百發百中,然而當下你的手邊沒有子彈,只能坐以待斃。

於是我跟我自己說,如果不想再有這樣的感覺,體力跟腳力勢必要做些甚麼,正好那時大家都在講著肌少症這件事,對比整個事件的發生,我認為應該要去運動。

當下我選擇了「慢跑」,因為準備的東西最少,只要鞋襪都穿上就可以開始練習。

為了不讓自己有藉口,還特地選了小孩晚間才藝課作為運動時光,這下總沒理由了吧!

只是一周一次的練跑,對比耐力與爆發力的需求,根本就是鼻毛比抹布,連告訴別人我去運動都講不出口啊⋯⋯

下一回合來分享,後來怎麼開始規律跑步。

曾經與家人一起跑火車的接力體驗

曾經與家人一起跑火車的接力體驗


————————————


我是地方媽媽愛美麗,

2023年開始認真練跑,

不只為了健康,

更多時候是因為我想感受心跳加速的感覺。


#2023日更計畫

#28/30 日更三十創作營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