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土木系列~~20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這樣折騰近一週爆怒驚醒時叫時哭泣的反覆無常期間,累整媽咪整天昏頭轉向的在旁服侍者,身心被折騰爆瘦ㄧ整圈了。

事後得知是如何發現我?原來是餓困俱疲緊縮大門角落沈睡了,媽咪突然道出小木回來了!小木回來了!家人以為是思念過渡的幻覺吧!唯獨媽咪用肯定語句說小木回來了!家人問在哪裡?回說:在家門口附近喔!是幻想或是思念過渡後遺症候群?

媽咪放下餐具匆匆忙忙急往門口處看看,是否真假是幻境?打開大門向外左右觀看皆無人啊!家人說媽咪思子過渡後遺症候群吧!也附近查詢觀看街道上,除了昏暗燈光下時亮時暗的閃爍外,有貓狗遊蕩外,無行人走動喔!

正當家人再次失望落空際往回家中,媽咪說小木在啊!或許是母子連心思覺吧!持續眺望四週再觀望奢盼成真!唯獨媽咪的堅持所言小木回來了!家人也落默低頭無語沈重步伐回家(註:大門至家族是有段距離的,還有庭園廣場喔!)。

突聞媽咪大聲疾呼看到小木了!家人以為是說夢話續往前走!只見媽咪手抱小木狂奔回家哦!怎麼可能180度轉變?怎麼ㄧ剎那就出現了!家人在門口四處張望還附近查閱也沒有人!

真的是母子連心感應喔!媽咪最後仍不死心堅持小木回來!正確媽咪轉身要關上大門時,大門慢沈沈關閉時,媽咪眼尖發現門外角落有陰影捲縮,聽聞絲氣弱的打呼聲,原媽咪雙手搓揉雙眼與手撥耳朵聽聞聲音,再打開大門經燈光再瞧清楚,果然微弱燈光更明顯身軀緊縮角落。

家人驚呼奇蹟外,手比讚嘆為媽咪神蹟再現,稍整理梳洗換衣物小木臥睡後,媽咪立即到客廳手持香祭拜神明祖先庇佑子孫平安,並三跪九叩首感謝神明祖先顯靈庇佑子孫。

我竟然沈睡三天三夜喔!這期間折騰媽咪苦不堪言難以言詞可形容勞累過程,因會時叫喊時驚醒打滾,媽咪不顧被挨打緊抱小孩身軀,口說惜!惜!免驚!免驚!媽咪在保護你,這樣動作折騰媽咪幾天夜喔!事後得知媽咪擦拭以藥膏多處傷處,雙眼成熊貓黑眼圈了,身子瘦上一圈了。

爸爸平時對我除了爆打責罵怒臉眼神形象外,以為這期間我離家應樂於沒事,結果相反到處打聽詢問,所有親戚好友們皆逐一詢問,住得近就騎單車拜會詢問,請小黃拜訪稍遠親戚好友們,小木有來過?此話不知講說幾百遍,而且不厭其煩如有見到就挽留住下喔!再告知我來載回喔!低頭恭手拜託親戚好友們!原來老爸出事後的身段是如此卑微低頭拜託對方協助,勞累好幾天外出奔波聯絡。

老爸發現資金不見,可能往台北方向,老爸也連夜北上找尋與聯絡親戚好友們協助幫忙搜尋,親戚們告知台北範圍大人海茫茫難找尋,倒不如先回家在附近搜尋看看,小學畢業能跑多遠?老爸堅忍泯嘴眼眶濕潤,孩子你在哪裡!不該平時對你唯有爆打責難壞臉色相對,讓你小小年紀輕輕與敢偷竊大額資金離家出走。

老爸仍不死心在家鄉知名高聲譽佳的神明宮廟問事:小木在何處?是還或著?乩童笑而說沒事!在何處?回答:去北方出點狀況而已,人平安沒事。媽一聽狀況差點昏倒,爸再問何事?回應花錢消災解厄。爸媽心想錢身外物可消災解厄就好命要緊,何時會回來?回應:會,就看機緣與祖先顯靈庇佑喔!

爸媽抱著忐忑不安心回家再祭拜神明祖先庇佑小木平歸來!有誠意的三跪九叩首祭拜上香。爸仍不放心到處搜尋我踪影可能去處,媽咪三不五時就到大廳祭拜神明祖先們定要庇佑小木喔!

媽咪翻遍了找尋身上衣物無發現現金,只有幾個零錢而已, 又不放心再到大門口處仍無包包影子,原媽咪身抱我時脚順踢尋角落空無一物喔!

事後爸媽家人皆很平靜客套對待我,起初仍不習慣的拒絕,平時如何責難待我,今客氣相待真的很不習慣,所謂天下唯有父母親不卑不亢訴說抱歉先前責難態度,父母親農務忙忽略照護子女,而且再加上我嬰童年時體弱多病,平時疏忽照護與後天失調和農忙更失照護,子女五人也是爸媽苦上加累的長期抗戰成長期。

經此事件後,家族更和諧客套對待,尤其是衆多小孩們在家族內本就事會增多。阿公更是對每個孫子關愛有加,平時亦會互問候關注喔!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