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人類圖】關於我的使用說明書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阿煒,水瓶座、熱愛海洋的男子。

人類圖是他揚帆握住指南針的手,他輕易握住的另一個天賦。

*
想過,你為什麼是在那年的幾月幾號幾時幾分出身嗎?

肉體是靈魂玩這個名叫《人生》遊戲的一具載體,你的生日就是你的角色註冊帳號,註冊前就已經請你選好對應角色的程式編碼。

是的,是你一開始就選擇好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來到這個遊戲裡的。
raw-image

融合中國易經卦象、西方占星術、印度脈輪和卡巴拉(人體的36條通道)4大學派繪製出的人類圖曼陀羅。圖像跟數字寫成一個”關於我”的【使用說明書】。

 阿煒用他整理好的幾張圖紙,輕鬆的翻譯著我的所有程編碼,像是這個人生遊戲的管理者。

第一次見面,很多從沒跟朋友提過的小細節,甚至內在碰撞的小宇宙就這樣被赤裸的語譯出來。

 為什麼找阿煒解圖,因為他說了句我很喜歡的話

:「在我這裡的不是答案,而是一種選擇或者指引,我不喜歡像外面算命告訴妳的人生就註定如何,而是把選擇交到妳手上,妳去選擇然後承擔。」

*
我總是想,為什麼從生下的那天,我們開始被貼上標籤分類、被社會眼光定義、被教養體制馴化。

在這些「制約」的條框下,長成「符合期待」的形狀,這真的是「我」嗎? 這是「我想要」、「我期待」、「我應該」成為的樣子?

就像《媽的多重宇宙》,活在不同時空、不同遭遇,明明都是同一個本質的我,卻可以有多重的可能,重點是【貼近真實自己的原廠設計】。

從小一直被說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什麼事情都很有興趣,但什麼事情卻都放棄的很快,唯獨寫作這件事整整堅持了連我自己都訝異的5年。這件事情在阿煒這裡找到了答案。

 人類圖的分類上,我是2款類型的混血「顯示生產者」,直白來說是一台喜歡奔馳在探詢軌道上的跑車。

沒有特定的目的地,變來變去跟著直覺做事是我的原廠設定,瞬間的感覺和吸引是我的方向,這是我和世界相遇的方式

「但是妳的策略是要”等待回應”」

 『你都說我是行動派的,你現在要我等待,不就是違反我的天性嗎?』

「一直在超速的跑車,妳看的清楚每一秒路上閃過的畫面嗎? 即刻的決定,會讓妳看不清”當下的真相”。」

 

『但很多人、很多事情,一等就錯過了。』總覺得很多事情都有”時效性”。

「那它本來就不屬於妳。」阿煒沒有反駁我,只說出他把人類圖試驗在自己身上的結論。

「是妳的妳要對方等待,它也會願意等妳。」


「這部分也可以連接到妳的”人生角色”。」

「妳是不是很常被人邀請一起去幹嘛幹嘛,然後回來懊惱自己為什麼說好得這麼快。出門前在家裡死活拖著不想出門、只想待在自己的小房間獨處甩廢,但一出門又好開心一群朋友在一起,然後超喜歡認識新朋友。」

阿煒突然把我沒跟任何人說過的磨嘰內心小劇場掀了檯,我真真實實的覺得解完圖是不是把這人滅口好?

 

*
「妳的人生角色是2/4。2爻人不愛被打擾,內心的門開的很小,喜歡在自己的小房間內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2爻人本身是帶著前世所學的天賦而生,所以很常被人注意、”被動”召喚出需要他的人向他提出組隊邀請。」

「4爻卻是相對2爻而言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喜歡在各個群體裡結交朋友。把朋友依功能分門別類後、整合大家不同的性能做更多有趣的事。」

使用手冊上面也明確寫出我這個產品設計的Bug,矛與盾無法分割的內在衝突。

「妳真正要做的事,是等待正確的召喚,然後使用妳的技能點讓自己閃閃發光。」

『我怎麼知道誰是正確的召喚?』

「就是剛說的,他願意等妳。」
「在等待的時間裡,對方也越來越確定妳是他在找的對的人、確認這件事必須非妳不可。他會一直不斷邀請妳、等妳說”好”。」阿煒不僅解圖,還買1送1附贈他的實戰經歷。

_正確的人,是為了我存在的。

*
「妳的專武【59-6通道】,是一艘大型的破冰船。一句"Hi,stranger"就開始輾壓對方內心冰山,快速建立一段親密關係。」

「結合妳整體來看,這個專武同時也讓妳可以把東西"創新"出來,妳是把舊物新塑的整合型創作者。」

『可是我都沒有自己的靈感,最近寫作都很空洞。』腦袋乾枯的像高雄快被限水的水庫。

「頭上三炷香的通道都沒有開啟,妳不會”自產”跟”主動”接收到宇宙的靈感。妳的創作來自【56閘門】-別人告訴妳的故事。」

「妳把聽到的故事翻譯成大家都聽的懂的語言、在中間傳遞妳想說的價值觀。不期待改變什麼,只希望這些故事能被分享、溫暖需要這些故事的人。妳的Skin就是一位"吟遊歌者"。」在角色圖鑑裡,阿煒一眼就認出了我初心者的原型。

從小就比同齡小孩愛聽故事,用GN聊天也常被男人們說,相比其他女生他們都會"不小心"對我打開心裡的小房間,跟我聊起曾經或還一直住在裡面的baby girl。

很真心的聽著他們的故事然後紀錄下來。,像打怪掉寶,貪婪的撿拾男人在回憶裡掉出的,用真情燒出的舍利子,所有我寫出的故事,都是不同男人們混合特調的創作。

原本很糾結自己沒有天賦靈感創一個故事,但我的編碼就是好好的聆聽、紀錄和分享。越貼近真實的自己,越知道真正該追求的是什麼,也才能放下不對的期待和糾結。

痛苦都來自求而不得。放下不屬於自己得執情,才能在自作的繭裡,掙脫。

*
一連串的人類圖編碼,第一次走進的人會直接迷失在數字風暴裡,阿煒直接整理了一個懶人包

 了解自己原本屬性跟安排、決定的道路是什麼。

直白一點就想打神奇寶貝一樣,有的是顏值擔當、有的人適合C位,有些人就是製作人。你因為身處環境的不同而無沒有貼近真實的自己,活成不像你的樣子。或是你完全跟你天賦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不是不可以,只是會花更多的時間跟遇到更多來自無能的阻礙。

 你像要的未來或夢想、想成為的人或許跟你的原廠設定完全不同,但或許會看見更不同更喜歡的風景,或是在原本天賦上疊加上通往的選項,反而走上比原本更高遠的遠方。

 唯有更接近自己的角色,才能把角色技能運到最大值、或是加上角色使用的技能配備開啟從A級升級SSR的人生。

天才是放對地方的普通人

準備好自己,眼睛就是靈魂的VR眼鏡,然後沉浸式體驗。向這個人生遊戲說:

That’s play the game.



*備註: 所有事情都是凹凸面所完整的,你的成長是由你的痛苦去支撐的。人類圖沒有好壞,只有你怎麼使用自己,打自己的怪!

*人類圖阿煒請洽:

raw-image


 

 

 

芮米Remi
芮米Remi
✨相信等價交換,命運拿走了我的一條腿,便給我說故事的天能。 ✨點與線之間,只是想在人間留下一點走過的記號。 並希望可以療癒妳我,被世界傷害的心。 ✨文字邀約: 文章下方直接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