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每個氣泡都是與你的回憶#寵物紀念#毛髮琉璃製作體驗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紀念你,看了好久,才選到【Treasures Of Q】毛髮玻璃製作-宇宙花紋的體驗課。

raw-image


【選的原因】
想自己做但有開體驗的店家很少。
這間評價少但都是好的、網友分享的照片也很美。在後續洽談老師也很耐心回覆,所以後來就決定這間。
付完款後預約上課時間(Pinkoi上沒有開的時間也可以私訊問老師),前一天老師也貼心做上課提醒。

【工作室環境介紹】

工作室大片透明玻璃,裡面的空間裝潢偏仿中古世紀的網美店、乾淨舒服,還有衣帽架可以放包包。

錄了影片結果不能放,截圖有點糊

錄了影片結果不能放,截圖有點糊

牆面是今天要做的宇宙花紋

牆面是今天要做的宇宙花紋

raw-image
raw-image
門口有老師課程介紹很好找~

門口有老師課程介紹很好找~

現場才知道老師是香港人(溝通上面除了一些口音,沒有問題的),而且老師的毛髮琉璃是【2022台中市青年創業品牌特色 中市青創好禮-非買不可標章的店家】

raw-image

動物現場只有我跟我朋友,老師不會接一堆學生在同一時段。
用量如圖一元平面即可,當天我帶的是鬍鬚跟毛都有。

raw-image

體驗用的是義大利玻璃。
老師會先把動物的毛髮預處理,整個邊燃燒邊黏進玻璃裡,變成帶灰燼的玻璃棒。

raw-image
raw-image

尾端也會分別作記號(我的是黃色),避免跟其他人錯亂。要做下一個人之前也會預留一小段用掉,保證你的很純。

工作檯

工作檯

【體驗過程】

老師這邊會準備好護目鏡(怕高溫玻璃破裂,但其實全程安全度很高,也沒有破裂的狀況)跟髮圈(長髮要綁),安全絕對是第一!

開始先挑珠子的底色。
老師很有耐心,一直跟我討論挑色(因為我有一個很明確顏色需求,要跟我貓咪的眼珠同色)。
現場都有成品、玻璃棒展示櫃可以參考,也可以拿照片跟老師說你要的顏色。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做成成品跟玻璃棒的顏色會有一些落差(但落差我覺得是來自玻璃形狀跟燈光)。
老師也會給顏色組合(玻璃珠的漩渦色)幫你配色或給建議。

老師會先示範一顆,之後是手把手教你做第一顆、然後放手讓你做後面第二顆。
(中間你可以請求場外支援)


6條玻璃工序:底色、包銀圈玻璃、點寵物玻璃(寵物玻璃用量很少,只需融3小點)、包玻璃、點漩渦色玻璃、包玻璃、扭轉做出漩渦、在塑形成圓、冷卻

第一顆做的時候因為老師要帶著你調一些手勢、距離、角度等等,所以距離很近(絕對沒有刻意,我男生朋友也是這麼近,第2顆老師就會在旁邊看而已)。

會介意的朋友可以先跟老師做溝通喔~

raw-image

一顆珠子選色溝通大概10分鐘、製作也10分鐘左右、做好後插到降溫沙裡面等大概15-20分才取珠。(我跟我朋友2人大約整體花費2小時)

珠子大概8-10mm大小,2顆可以做不同顏色。
我第一顆是黃玉底色(貓咪眼睛色)、第二顆是老師的主打宇宙藍。

珠子是在不鏽鋼棒上成型,上面塗有耐高溫石膏,把石膏刮下來珠子也會脫落,但是會有一個棒狀凹痕。(也可以做沒有的版本,但初學者目前沒開放)

raw-image

原本以為寵物玻璃部分做起來會是黑黑點點的,結果居然變成玻璃裡面的大顆氣泡的型態。

raw-image

老師現場提供的是項鍊款式的銀檯(要另外加價、是用ab 膠黏固定)

raw-image
項鍊效果(黑色是因為純銀氧化)

項鍊效果(黑色是因為純銀氧化)

後面剩下的動物玻璃棒,老師會另外幫你裝起來收藏。
玻璃珠會給你一個紙盒還用上封蠟,儀式感滿滿。

raw-image
raw-image

帶回去的紀念品會是這些~
真的超美的,手機鏡頭拍不出玻璃珠本人超美的通透感~

【體驗感想】

整個體驗下來,老師很親切、也一直很願意回答問題(我就是愛問問題的學生),沒有不耐煩,也超可以聊天(聊到本身背景、玻璃產業現況等等)。

特別可以感受老師對藝術與美的堅持,下面對話就可以看的出來。

我:老師為什麼不做中空圓孔的圓珠?

老師:那種比圓形還要簡單,只是一層層把玻璃疊上去。圓形的珠子比較有難度、也更漂亮。

我:老師為什麼不做圓型後讓我們鑽孔變成串珠做手鍊?
老師:

raw-image


我問老師:透明玻璃部分不能全部用寵物玻璃取代? 這樣對飼主來說寵物的成分才高。

老師:這樣子整顆都會是氣泡、就會不美。他理解飼主的心情,但是美觀跟紀念是可以一起的。

老師真的很堅持美感,不符合他美感他就不要。(但他還是會讓你試試看)
希望到場的學員也可以接受老師的專業判斷,因為真的成品做出來真的比我想的美到宇宙~

老師2015自學毛髮玻璃,從香港來台中,有跟大學裡育成合作的經驗。
老師北中南都有在做推廣,喜歡可以請老師去開課喔~。


【代工商品,資訊如下】

老師也有接客製代工喔~

raw-image

925銀台子是加購的$600, 代工+$100

raw-image

寵物可以做雷切木盒裡面收藏玻璃珠。

【題外筆記】

玻璃融點500-1000度左右。
日本玻璃比較透明、彩度像歌舞伎那一種飽和糖果色,義大利比較霧、飽和度看起來沒有日本的高。

【老師哪裡找】

台中【Treasures Of Q】
Pinkoi連結:
https://www.pinkoi.com/store/toq

地址:
403019台中市 西區向上南路一段188號
(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走路過來八至十分鐘)

機車可停店前、汽車要另外找停車場。
輪椅族方便進出,但洗手間較為不便。





芮米Remi
芮米Remi
✨相信等價交換,命運拿走了我的一條腿,便給我說故事的天能。 ✨點與線之間,只是想在人間留下一點走過的記號。 並希望可以療癒妳我,被世界傷害的心。 ✨文字邀約: 文章下方直接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