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傷痛都有它要讓妳去完成的答案-聊育卡療癒師一階課程體驗 #心靈占卜、創傷聊育卡、心理治療、身心靈成長、聊育卡開箱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是因為接觸到瑄慈老師帶出的療癒師「大象」。
創傷被聊育卡修復的很有感觸外,身邊帶去找他"聊聊"的朋友,每個都在面前噴射出眼淚,像堵塞很久的水管被狠狠疏通。(每次都來不及拿衛生紙就已經哭的7788的,一堆愛哭包。)
知道瑄慈老師即將抵台開課,毫不猶豫(強迫大象)報名上課(卡一個位置給我)。
*
第一眼見到瑄慈老師,是位自帶BGM《刀馬旦》氣質的微高冷,突然抽一支摺扇也超合理的東方調性美女。
(上課完我才看到老師這張海報,是不是拿摺扇hen美!!!)
*
課堂採6位小班制,基本上都是像我一樣被卡牌療癒過的學生。
課前開始沒幾分鐘,我就知道瑄慈老師會教的“不隨便”。
大學畢業多久都不敢算的年紀,週六早9的課對上班族而言難得清醒,在趕來上課、陌生同學的環境下心情難免像碗鹹豆漿,稀糟糟的不完整。
剛坐在位子上,耳邊傳來輕柔、類似Lo-fi的樂聲。
瑄慈老師透過特選的音樂調整我們與空間的磁場,快速安定好上課學員的身心平衡。
魔鬼的細節就感受到瑄慈老師對課程的重視程度。
*
49張聊育卡詳盡的身家資訊外,瑄慈老師也會穿插自己親身經歷的個案分享。
又說、又演跟第一印象反差感超大的親切活潑,讓助教大象原地傻眼:「妳一開始建立的形象呢?」
*
課程不難,用聽故事的方式去記憶 ,更不用說故事裡滿滿乾貨。
我們像小朋友一樣故事聽的很認真、更是在筆記上狂抄瘋寫,貪婪的不想錯過任何一點細節。(以前用這種專注考學測,可以上前五志願吧...哈哈哈。)
這樣的一來一往間,在別人的人生故事裡、在我們自身問題劇本裡,平面圖卡因為這些故事的鏈結,在指間開展成一張張微型的3D劇本。

讓想透過卡牌釐清被表意識模糊問題的我們,能更無疑問的靠近聊育卡在色彩和圖像間,無聲對我們投遞的悄悄話。
*
小班制課程的最後,瑄慈老師直接讓大家上手演練。先自己翻譯卡牌給自己提問的答案,再由她做補充或修正。
問題都是在實戰演練裡被挖掘出來,才知道問題像粽子拉一個後面接著一串。
瑄慈老師對於問題都很耐心的回答,課後用訊息問問題的提問,秒回的程度都讓我以為微信它有內建自主回覆系統。
偶爾有空,老師還會在咖啡廳跟同學喝喝咖啡、做很chill的課後輔導。
*
聊育卡是透過聊天,讓卡牌繪出我們潛意識的乞求、渴愛與盼望,畫出那些希望被了解、修復和被擁抱的故事。然後在一張張圖像裡,縫補生命裡該被好好對待的傷痛與缺憾。
下次,我們一起聊聊妳的故事好嗎?
*
相關資訊請點選下方連結:
*
當然,想當創傷聊育師不是因為想幫助別人、關懷社會這種偉大的原因。
是我一直在想,我為什麼會在那場接近與死亡的車禍裡活著? 天命留下我的原因是什麼?

後來在2022年底參與一個身心障礙的心裡諮商計畫,才發現現階段很少有對身心障礙領域做個別研究和諮商設計。多半是針對大眾因工作、情感產生的心理疾病做治療。
我身處的身障族群,因為小眾被省略;也因為沒有經歷過失去的人,沒辦法同感我們後天被剝奪的痛,我們也很難對陌生人敞開血淋的傷口。

但我可以,我失去過、也努力在修復自己,這就是這個問題跟想成為療癒師的答案。
*
芮米Remi
芮米Remi
✨相信等價交換,命運拿走了我的一條腿,便給我說故事的天能。 ✨點與線之間,只是想在人間留下一點走過的記號。 並希望可以療癒妳我,被世界傷害的心。 ✨文字邀約: 文章下方直接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