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style talk_03 關於所謂的運氣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最有感而發的大概就是,在思考運氣有很重要嗎這件事。

說真的,好像是蠻重要的。

那覺得自己沒有運氣的人該怎麼辦,難道就要重新去投胎?也是不需要。

前些日子出國回程的班機,原本是班機前一天24小時內都有可以自行選位或加價選位的功能,長程飛機最討厭的就是要借位上廁所這件事了,所以一般都希望能是走道的位置,同行的團員都在前一天就把機位選好了,我在班機當天才想起這件事。

原本應該是起飛cheak-in前都可以登入網站選位,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早要登入的時候就被鎖起來了,直到掛行李前都無法順利登入選位功能,我後來想說那就臨櫃加價換位好了,結果cheak-in的時候得知前一天已選好換位的團員們,換位通通失效,甚至包含有付費的團員其換位也被黑掉(但這件事導遊最後有搞定)。

這基本上可以說是航空公司ㄎ一ㄤ到不行,有了選換位甚至是付費換位的功能,卻像家家酒一樣,說洗位就洗位。

噢,但別問我是哪家航空,因為空少太帥還被我摸到了手手,所以我願意選擇原諒(誤)

咳,好啦,不客訴真正的原因是,原來我兩段航程的班機早就都是走道位,白緊張了。

總之,雖然我在無法登入選位的當下有些懊惱(其實前一天是有想到只是沒行動),但後來也覺得畢竟是自己掉漆沒有在想到的當下立刻處理,也就只好認了,沒想到卻來了個反轉結局。

我運氣挺好的對吧?實在是沒辦法否認啊~(跩)

但我更多的心得是:如果用最後的結果來看,當下讓你感覺不好的事其實不是壞事,當下你覺得已經很美滿的狀態也不是就可以永久。

事實上,真正不需要有代價的運氣還是需要搭配努力與付出的。

那種憑空冒出來的好運,不需要透過任何努力所發的橫財,你應該要感到害怕。

因為出來混的,總有一天都是要還的。

就算你前世累積再多的福報,這一世也只是比別人多更多的機會,但該辛苦的、該付出的、該努力的一樣少不了,差別在於你的福報會讓你的努力不會白費而已。

那努力了還是白費該怎麼辦呢?好吧,我也是不會阻止你重新投胎的(X)

但有趣的就是,不玩到最後一刻,是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努力究竟有沒有白費der,就看你要不要當個賭徒繼續賭下去囉。

總之,人生嚴格說起來是蠻公平的,在你眼中別人的好運,都很有可能是他人用其他的東西換取來的,而且那個代價也很有可能是在未來才會被追討。

至於我這趟旅程的好運是用什麼換來的呢?...靠夭,就是我自己出的團費阿,畢竟我原本是可以免費不花任何一毛錢爽爽玩der,最後就莫名搞到玩回來後還要想盡辦法還債嗚嗚嗚QQ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