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三件事,就不用再成為別人口中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你想被別人討厭嗎?

還沒閱讀完這本書之前,我的答案是「我不想」。

但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想我的答案是「被討厭那又如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意志及信念,經歷也都不同,

更何況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雙胞胎,想法仍然也會不同,

所以問題不在於世界是什麼樣子,

而是在於「你」把世界想成是什麼樣子!


自從看了韓劇「黑暗榮耀」之後,

也勾起了小時候在學校曾被排擠的回憶。

從那之後我便在意起每個人對我的看法,

然後認真地成為別人口中喜歡的樣子,

於是,越來越累,

越來越不知道我是誰、我喜歡什麼、我不喜歡什麼。

因為疑惑,所以我拾起了這本書<被討厭的勇氣>,

我以為他在教我們如何不被別人討厭的方法,

但每天圍繞在我們身邊有各式各樣的人類,

我們要如何快速有技巧的去應付這些人呢?


⬇️學會這三件事,就不用再成為別人口中的自己!

  1. 接納自己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十項全能的,

所以勇敢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就算平凡那又怎樣、就算貧窮那又怎樣…,

別人總有你沒有的事物,

所以千萬不要因為自己不如他人就陷入自卑,

「自卑感不是客觀的事實,而是自己對自己主觀的判斷。」

2.信任他人

這裡的「信任」他人並不是無腦的完全相信他人,

而是「不附帶條件」的相信他人。

若是期待達成對方所要求後的目標來得到他人的認同,

相信你的心很快就會受傷了。

請記住,他人給予你如何的回饋是別人的課題,

請不要過於期待與干涉他人的作為,

就好比父母總是希望小孩未來有出路而強迫他讀書,

反而造成往後感情上的不融洽與怨懟。


3.奉獻他人

不是想著別人可以為我做什麼,

而是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而付出實現。

因為對別人有貢獻,

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於是才能接納自我。

提醒這裡的奉獻,並不是由他人判斷這貢獻的價值,

而是自己對主觀上覺得自己有用就足夠了。


你發現了嗎?

上述這三個方法是一個循環,

因為接納自己,所以能勇於做自己;

因為信任他人,所以能勇於付出;

因為奉獻他人,所以能發現價值,更能接納自己。

所以誰說被別人討厭之後,你的人生就失敗了?


👉這本書,

推薦給正在迷惘人生目標的你,能勇敢地把握每一個當下並尋找屬於你的價值;

推薦給想要療癒創傷的你,不用為他人犧牲奉獻也能活出真正的你。


金石堂購書連結:被討厭的勇氣


#這篇筆記送給不想被討厭的你

#閱讀筆記#心理學#療癒自己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