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拐進彰化小巷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的人好像有種特殊的遺傳,從爺爺到我爸媽到我和我妹都是,跟老鼠一樣的愛鑽巷子。假設眼前各有一條大路和小道,在不趕時間的狀況下,我們絕對會走小路,先別管走不走得通,反正就是得鑽看看,滿足一下好奇心之類的東西。我自己出門玩也是同個道理,先別管會不會迷路,或是會不會被蓋布袋,反正去看看總不會錯~
raw-image

我就是在這種狀況下,誤打誤撞走進了小西街。小西街曾經是商店街,街上有布莊有旅社有醫院,比照過往的經濟結構,小西街大概算是現在的直轄市市中心吧,看著窄窄的巷弄和兩旁的民宅,真的很難想像過往的繁榮情景。不過時間留下的除了歷史的老照片,還有風韻猶存的建築樣式,各異其趣的鐵花窗、磨石子或洗石子的牆面,都能隱約透出曾經繁華的痕跡。

raw-image

講到小西街,免不了提到愛智文具房。作為小西街有名的文青聚集地,不得不說的確非常有日雜的氣氛。只不過由於太過有名,加上店內商品種類多樣,如果不喜歡人擠人的,建議避開假日時段,不僅能有更多的空間和餘裕慢慢晃悠,也更能體會店內的氛圍。

在小西街繼續晃呀晃,被特殊的建築立面吸引,我晃進了彰化鐵路醫院。當時裡面正好有展覽,同時一旁也有應該是常駐的小書店和選物店。不過剛好遇到建築正在整修,因此只在一樓隨意逛逛便離開了。

raw-image

就這樣我一路鑽著小巷,一條接一條,完全沒看google地圖,全憑我先天弱勢的方向感。走著走著走著走著,正覺得:我到底在哪?肯定迷路了,要拿出手機查詢時,抬頭發現:天阿我居然走到了八卦山山腳下!但因為走小巷彎來拐去,雙腳真的在抗議了,便打消了繼續走上山的念頭。

raw-image

不過倒是發現了一個之前八卦山抗日保台的博物館,裡面還有舊時的坑道,很適合走累了進去看一看順便避暑。走出博物館旁邊有一個紅毛井,似乎是舊時洗衣的地方,還有一間據說很靈驗的土地公廟,可以順路拜拜祈禱旅途順遂。


7會員
61內容數
透過吃喝玩樂享受人生🧳 對於新的事物保持好奇🔍 在生活裡觀察行銷案例💡 學習命理更加理解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