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個展_Slice a Universe for You 剪一片宇宙把你包裹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次的個展,受到邀請在一個相當特別的空間展覽,似乎是對方一種嘗試性的經營方式(經營管理這部分我也不太懂),因此以邀請制的方式做展覽

在一家店內,前半部是邀請單位的合作商家,而後半部才是邀請單位所有,設計成展覽空間的區域,等於是兩家不同公司租用同一個空間共同管理經營的感覺,規模雖不大但比起在咖啡廳餐廳的展覽方式,已然是較為獨立完整的展覽空間,覺得自己也能接下就答應邀請了,場勘時也感受到人流其實很少,自己不能對效益太有期待,跟對方有想要因為邀請展覽的人幫忙帶來人流給他們的期望

感謝因為我的作品而邀請我及合作期間相當禮貌尊重的對應,也很可惜這樣特殊的模式似乎也非經營的良方,想用邀請的藝術家來增加人流這點,進行的似乎不是很順利,這家店後來我也沒看到更新的消息了,而我也是其中一位一直覺得很抱歉,無法靠我來帶來人流收益的藝術家......直到最近看到其他插畫家在討論,他們被合作的單位期待帶來人流還被要求多貼宣傳時,說到:「其實真的不能有要靠插畫家自帶人流的期望,我們的專業是創作,不包含行銷啊!」後來也有前輩跟我說,銷售應該是對方的責任,才意識到,確實,我慚愧的那些部分原來並不是我的責任,而我有很用心在準備策劃這場展的內容嗎?我有啊!才問心無愧的對這個心情釋懷

甚至還自主製作了簡單的展覽網站

以迎賓桌為界,右側就是長屋的前段別人的商店,左側是一方展場

以迎賓桌為界,右側就是長屋的前段別人的商店,左側是一方展場

紙本文宣設計

raw-image


raw-image

展區剛好能依牆面分成三塊規劃

第一區為最早期畫作的限量版畫複製畫:消失的五官

raw-image

第二區為可購的畫冊、豆本 與 第二場 交換故事的互動區

作為貫穿整座展覽主題的懶人毯,也是本次的主推周邊

作為貫穿整座展覽主題的懶人毯,也是本次的主推周邊

第三區則是當年正在做的嘗試,用兩頁的篇幅製作的漫畫 : 一心二葉

原畫展出與變化成卡片的漫畫信紙組

原畫展出與變化成卡片的漫畫信紙組

原插畫有一組都有星空與毯子,以此作為主題延伸,實體化的星空毯與海報上的主視覺畫作呼應

原插畫有一組都有星空與毯子,以此作為主題延伸,實體化的星空毯與海報上的主視覺畫作呼應

展覽海報

展覽海報

電子宣傳品

raw-image
raw-image
展覽相關資訊紀錄
【剪一片宇宙把你包裹 - 𝕊𝕝𝕚𝕔𝕖 𝔸 𝕌𝕟𝕚𝕧𝕖𝕣𝕤𝕖 𝔽𝕠𝕣 𝕐𝕠𝕦】
品牌:不知名 
規模:微型​個展
類型:插畫|藝術
展期:2021/08/28~2021/09/22
場地:藝奉室 Art Present Space
Introduction:
如何去接納因為不真誠所造就的傷害與情緒
如果被傷害的是你在乎的人,把他捲成一捲壽司卷,抱抱他,讓他從一把鼻涕哭泣的淚人兒,變成一卷快樂的壽司卷; 如果你是被傷害的那位,也可以把自己捲起來,抱抱自己

同場加映,用毯子把人捲成壽司卷的概念來源

raw-image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按💖讓我知道,追蹤的話發布新文章會有通知

如果經濟許可,願意使用贊助連結贊助我的話,是真的能成為我得以持續創作的助力,感謝你能一同實現創作有價!

也歡迎留言交流想法,或拍手按讚


『想像大家一起坐在沙發旁有火爐批哩巴拉,冬日窩在一起聊天的樣子,大概就是這間沙龍的印象...』 ☾ ⋆ • ⋆✦ ⋆ • ☁️ ☾ ⋆ • ⋆ ✦ • ⋆ ☁️ • ⋆.:*✦ 目前房間有 插畫品牌:不知名 製物品牌:一十一 充滿動物與怪物的“慢來宇宙”moonlight 跟主理人的心裡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