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8 - 0731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8

一日一捨 Day 8

我媽跟我妹兩人都認為,上次的草稿紙和計算紙不應該算斷捨離範圍,因為那是我本來就要丟掉的,有點好笑,沒想到她們母女倆還這麼認真幫我審核。我說那快要壞掉的鍋鏟可以嗎?我妹居然說勉強算。

今天我打開櫥櫃,檢查還有什麼多餘的,或是堆放許久一直沒使用的物品,我發現有「食品」。我有一罐已經用到快要見底的蜂蜜,這是在美國德州買的,上次使用時,發現蜂蜜質地和味道有點變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上次沒有丟。

另一罐是開過且沒有冰的花生醬,沒有冰花生醬的原因,是因為冰過的花生醬就很難塗在吐司或麵包上,所以我們傾向開了快點用完。但這罐被我們遺忘了,加上已經好幾個月沒有吃麵包,不知道還有什麼時候會把這罐開過的花生醬用完,而且放到現在恐怕也已經對身體不好,所以不要硬吃了吧!

其實冰箱裡可能也堆放了一堆瓶瓶罐罐,打開了,覺得味道不好,丟掉卻可惜,一放又是一兩年,佔用空間又放到過期。問問其他會做菜的鄰居,到底怎麼使用那罐調味料比較好?還是上網找相關食譜,自己嘗試看看。再不行,就斷然捨棄吧!再放五年也不會拿來吃,下次不要再買了。

今日一日一捨練習:

  1. 蜂蜜:櫥櫃內原本有3罐,2罐未拆封,1罐變質了,斷捨離原品項33.33%。
  2. 花生醬:櫥櫃內就這麼1罐,丟掉這罐被遺忘的,斷捨離原品項100%。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