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4 - 0727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4

一日一捨 Day 4

大家早安,今天還是二手商品的交貨日,這個買家算豪邁,一次跟我訂了四五樣的東西,還問我家有沒有收納箱還是菜刀之類的東西,她都願意收。被她這麼一問,我還真翻箱倒櫃,把閒置的菜刀拿出來,想想這把菜⋯⋯刀,終於可以重出江湖了,不禁感到很欣慰。(我想大家念「菜⋯⋯刀」的時候,有種氣勢。)

我們時常在奧斯丁華人的這個群組裡,賣東西或送東西,有時候想,當初創立這個小程序(軟體app)的人,算很有遠見,也很有環保意識。留學生之間,物品流動,一代傳承一代,大家都不必對物品感到執著,也不需要永遠擁有。我不需要了,而有其他人需要,讓物品物盡其用,進到下一個人家。

昨晚,我很高興可以跟歐媽(我的高一數學老師暨十幾年來看著我長大的牧師)聊天,我們這十幾年來,各自成長了很多,不只是歐媽看著我成長,我似乎也看著歐媽蛻變。她與我分享了「存量」與「流量」的差別,我很有收穫。

原本這概念是一派財務管理上說的,以為財務管理只是在管理「存量」——放進口袋的,但猶太人其實是在管理「流量」——動態的支出與收入。我們的工作是做一位好管家。

歐媽問我,是不是這概念也可以應用在身旁的「人流」上?那我今天想,是不是這樣的概念也可以用在「物流」上?我不只是管理物品的「存量」,同時我也管理物品的「流量」,適時的給予,適時的接受。

所以,本日一日一捨的項目:

  1. 菜刀:原本有3支,賣出1支,斷捨離原品項33.33%。
  2. 鞋架:原本有2組,賣出1組,斷捨離原品項50%。
  3. 衣架:原本有6組,賣出3組,斷捨離原品項50%。
  4. 收納盒:原本有2個,賣出1個,斷捨離原品項50%。

最後打個廣告,大家可上內壢得勝靈糧堂YouTube搜尋林榮恩執行長,談猶太人如何看待財務管理,有興趣可以找時間聽聽看。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