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捨練習 Day 6 - 0729202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日一捨 Day 6

一日一捨 Day 6

這幾天發生很多事,我對自己的某些面向感到訝異,不知道原來在某些情況下,我會呈現出以往從沒出現過的樣子。細節無法透露,就說到這就好。

今天整理的是辦公桌上散亂的筆記,自從之前上了一門資料視覺化(Data Visualization)的課後,我就喜歡上一本叫做Storytelling with Data Practice的書,還發現居然有中文版,(中文版我沒讀過,不知道怎樣。)總之,其中有一個單元叫做Storyboarding,對我幫助很大,我把這個技巧用在工作上,我覺得變得比較有邏輯。我把重點都弄好後,原本打的草稿就不需要了,這就是我今天捨棄的筆記。

另外一些廢紙是計算紙,我是不需要每天算數學了,但現在工作偶爾遇到正在準備考試的學生,他們貼了問題在詢問區,我就會手癢想自己解,然後我就用了幾張計算紙,再把我的解法告訴那些學生。

講個趣事,有個學生貼了題目,然後堅定地認為我們答案錯了,還留言說,你們可以用python寫個程式碼驗算!我心想,解這種題目,有需要寫到程式碼嗎?不是手在紙上算一下就好了?好啦,但我還是偷用了Excel驗算,總之,我覺得很搞笑,殺雞焉用牛刀?解個數學,還要先學coding嗎?門檻好高。

那麼,算數學的這幾張計算紙,今天也要捨棄。

今日一日一捨練習:

  1. 不再需要的草稿紙:原本5張,丟掉3張。
  2. 不再需要的計算紙:原本3張,丟掉3張。


Kristen
Krist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