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自己一事無成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

在某些時候,會有一陣恐懼、沮喪襲來,然後心中就充斥著那些糟糕的情緒,同時而來的,是那些深藏在心中的恐懼,在那些時候,通常都是在自己遇上困難,準備放棄的時候,一股沮喪的情緒油然而生,瞬間蔓延全身。

我不知道,身為讀者的你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的恐懼在哪?
但我自己知道,我害怕的是什麼。

恐懼

討厭自己的平庸
害怕自己的無能
厭惡自己的一事無成
對於自己30多歲,還一事無成,非常驚慌
也害怕自己的將來,還是一事無成

看著那些優秀的人,除了聰明之外,還特別努力!
待人禮貌且溫暖
那些在小說中的人設,通通不是我

恨得自己心高氣傲
卻是沒有半點能力,配不上這個心高氣傲
只有心存鴻鵠,但卻沒有那寬廣的翅膀
欲擊水三千,扶搖而上,不過妄想爾

最後看著越來越遠的那些人, 一騎絕塵而去
自己卻還是落後

救命啊,這樣真的是我咬的人生嗎

走出來

後來,其實忘了自己,是怎麼振作起來的。

或許是聽音樂,那激昂的配樂,讓人忘了一首適當的BGM,還是很重要的。

或許是流了淚,淚水流過,那鬱愁的心,也慢慢打開。

又或許是聽了個笑話,突然間哈哈大笑,笑過之後,那口怨氣,也就吐出來了。

之後

困難仍在,但心過了。

至少又有勇氣往下一關去闖。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