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系列(4)最認識你的人,反而是誤會你最深的人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耶穌到了凱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人們說人子是誰?」 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中的一位。」 耶穌問他們:「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回答他說:「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啟示你的,而是我在天上的父啟示的。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當時,耶穌囑咐門徒不可對任何人說他是基督。 從那時起,耶穌才向門徒明說,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天復活。 彼得就拉著他,責備他說:「主啊,千萬不可如此!這事絕不可臨到你身上。」 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到我後邊去!你是我的絆腳石,因為你不體會上帝的心意,而是體會人的意思。」

馬太福音 16:13‭-‬23

你曾因為別人眼中的你,和你自己認為的你不同感到困惑和迷失嗎?有的人認為耶穌沒有困惑,然而耶穌在馬太褔音中,這段旅程的走到這個時間,其實都一直背對著耶路撒冷走去,即便我們總是像門徒一樣覺得耶穌全知全能,但背向耶路撒冷的旅程,或許也暗示著耶穌對自己身份的思考。因此,他問門徒說社會中的人怎麼看他,不也是我們的寫照嗎?

有時別人因為你的頭銜、你的名聲、你的成績,認爲你是個成功的人,是個有用的人;有時別人因為你的經驗、你的外表、你的收入,認為你是個失敗的人,是個沒有的人。而耶穌則是因為的講道和異能,被看作是不確定身份的先知。

我們想找到一個和我們價值類似的群體,找一些幫助我們走向人生的意義的夥伴,在耶穌身邊的是他的門徒。當耶穌問這些關係親近的門徒時,耶穌的好麻吉首先回答了很像正確答案的「基督」,隨後在耶穌的解釋後,反而否定耶穌的理解和看法。偶爾也有人因為你的個性,你的本質肯定你,有時那些好像最認識你的人,反而是誤會你最深的人,敵擋你最多的人。

希望我們也能像耶穌一樣清楚認識自己,不被這些聲音所混淆。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崔斯坦的異想時間
記錄生活觀察的小元件,包含心理,健康,經濟社會,基督教,透過一些觀察和分析,嘗試找到不一樣的出路。大家也可以聽聽我的pod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