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着焦慮去旅行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最近缺席大顆兒的聚會,說是因為編排歐遊的行程而弄到精神緊張,沒心情見大家。

raw-image

我理解啊!明明只不過是吃喝玩樂的假期,但在準備的過程就是很大的壓力。

我的體驗是:膽小與完美主義結合,就等於焦慮!

因為恐防住進了不合心意的酒店而令旅途有遺憾,訂酒店便有如買房子一樣要嚴格進行。為了省錢,只能住經濟的旅館,「審批」就要更加小心。

比較價錢、位置和交通,查看房間照片等等這些都不用說,還要用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查看酒店外的環境。閱讀用家在旅遊網站的留言時,要特別留意有關房間老舊、上一次裝修是何時等留言,最緊要看看有沒有用家提及老鼠蟑螂跳虱。

跟着就是擔心行李的問題。

執拾行李時,心裏就想着各種可能發生的不便和意外,原意是提醒自己要帶備甚麼,但想着可能生病、沒有風筒就狼狽極了等等不好的事情,就令自己很緊張。

就算完美地預備了各樣可能需要的用品,又輪到下一個擔憂了:行李被電熱水壺、風筒、大大的藥袋等東西堆到滿滿的,不用說,進而便是擔心行李過重和自己會否不夠力氣的問題,總之就是焦慮。

我的緊張會一直維持着。可幸,一旦登上了飛機,在經濟艙狹窄的座位收到服務員派發的暖氈後,我便會終於安定下來。

因為我知道此時就算猛然發現忘記了帶甚麼甚麼,也總不能喊着要下機回家取。既然沒有可以做的,就安然告訴自己,旅程已經展開了,就開心迎接這個假期吧!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 ([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2.0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