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必知的經營獲利思維:巧用法律四十好招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本名稱:老闆必知的經營獲利思維:巧用法律四十好招

出版社:新學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2023年6月

作者:鄭藝懷

拿到此書翻閱時,

讀到:

「謹以此書,獻給我的父親」

我超級感動,

我知道我們的父親會感到開心的。

藝懷是小我兩歲的手足,

他是一個認真與行動派的律師。

我常常活在外太空的世界,

而他則是腳踏實地的慢慢耕耘。

他的專業協助許多中小企業的危機

多年的經驗寫成一本書,

能讓經營者與受雇者更加明白彼此之間的權益。

拜讀著他的著作,

心裡好多的感動,

ㄟ!不是法律的書嗎?

怎麼眼眶泛了淚呀!

原來早知道我在職場上懂法律,

我年輕時就不會超時工作到厭世,

也不會因為過勞而把身體弄糟糕。

起初我拿到書的時候,

有點小擔心我這個法律小白能懂?

沒想到藝懷深入淺出,

加上用故事的舉例,

讓我這頭腦空白中心的人,

瞬間打開了對法律的瞭解。

生活中看似簡單的互動,

都存在著與法律相關的眉角,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知識,

想必踩雷都渾然不知吧!

這本書大膽的寫出雇主與員工,

企業與企業間應該要懂的法律。

那麼身為老闆要注意什麼?

如何保障老闆經營模式和策略?

身為職場員工該怎麼用法律保護自己?該怎麼維護權益?

這本書很清楚的談到:

1.身為雇主要主動請求專業人士,當碰到危機時,要不就得主動找資料,千萬別被動。

2.成為經營者不要守舊,要有創新思維來管理與運作。

3.法律需要人人都有機會涉略。

4.雇主需要以知識管理為核心。

5.多ㄧ層關卡和思考,降低法律訴訟風險。

6.受雇者不要便宜行事

7.職場倫理也要懂得

我用九宮格閱讀法做了此書筆記,

在此獻給我親愛的弟弟,

雖然大姐我不才,

可能心得很簡單,

但也想好好分享所學。

九宮流:(我在每章讀到的關鍵)

簽約之前:

1.確認簽約主體(有30天可審閱全部簽約條款,仔細閱讀比較好)

2.瞭解履約條件

3.違約風險的瞭解

簽約之後:

1.白紙黑字保障彼此

2.商務合約重「公平」

3.重視簽約後的法律效力

4.釐清簽約目的與比例原則

三思而後行

1.公司千萬別借錢出去

2.公司不得為他人作保

3.企業發配物資給員工時要有書面紀錄

4.不要以不正當手段得到財富

經營管理有訣竅:

1.認股的注意事項

2.股權稀釋減少持股比例,現金合併謹慎小心。

3.有限公司與股份有限公司的眉角

4.加盟的眉角要注意

5.創業夥伴彼此間應對雇主和員工的關係

秘密該怎麼守住?

1.工商秘密觀點保持相觀關記錄

2.彈性與原則兩者間的運用

3.要有防備機制,不隨意洩漏會議內容,保密協議留下書面紀錄。

第一印象要顧好

1.公司形象在面試對方時,要尊重他人,不要提出讓對方尷尬或是不適切問題。

2.講清楚試用期間,簽訂勞動契約

3.清楚契約的規定

人才留得住

1.為員工投保義務

2.工時的超出要符合法律規定(p135有詳細說明)

好好說再見

1.雇主要給予員工改進的機會

2.「錯」與「罰」之間不能失衡

3.經營者眼光要放遠

這本書是寫給當老闆者,

但整個讀完發現員工好需要,

主要是在職場中懂得法律,

就能瞭解權益跟看見不合理之處。

感謝自己透過藝懷這本法律書,

讓我克服對法律的框架,

讓我終於好好讀完一本法律工具書了!超級感動呀!

懷安法律事務所:

https://www.facebook.com/huaianlawfirm?mibextid=LQQJ4d

新學林:

https://sharing.com.tw/product/index/5NB12

博客來買此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1930

#懷安法律事務所
#突破法律小白障礙
#瞭解經營法律帶來保障
#感謝孫菊君老師的九宮格共鳴筆記法
#感謝蔡志鵬老師的94快與九宮流筆記法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82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睡前3分鐘超感謝筆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修練當下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句教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床後1分鐘的魔法提問筆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薩古魯談業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3 超乎過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馬斯克和 FOX 老闆談論狗狗幣?馬斯克推文讓狗狗幣漲超過5%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晚安 今天是2023年2月13日 星期一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於 zombit 文章發表於2023年2月13日 下午13點34分 新聞標題是 馬斯克和 FOX 老闆談論狗狗幣?馬斯克推文讓狗狗幣漲超過5% 國外財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13
    教你上班看虛擬貨幣又不被老闆發現之修改版由上篇看起來已經沒問題,我也一直用這樣的方式在上班看著幣價(噓~),後來發現了一點問題,我們看一下圖片: 加入Excel常用的函數:VLOOKUP VLOOKUP(搜尋準則, 範圍, 索引, 已排序)
    Thumbnail
    avatar
    宅D嘉
    2022-03-12
    教你上班看虛擬貨幣又不被老闆發現上班族上班的時候,不太方便開Max或是幣安等交易所查看幣價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這篇就教你怎麼在Google試算表上就能查看幣價。
    Thumbnail
    avatar
    宅D嘉
    2022-01-22
    疫情,奪走你的開店夢了嗎?|後疫情時代,門店老闆們必讀Vol.4(承上篇) 「姊姊,我跟你說,當初你在開店的時候,是不是也需要把你的料理、飲料,給人做試吃試喝?」 老闆娘說:「對呀!這是需要的,這樣顧客有體驗、才有感覺。客人的回饋是最真實的!」 我說:「這就對了,姊姊!你知道Airbnb的模式嗎?」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8-15
    疫情,奪走你的開店夢了嗎?|後疫情時代,門店老闆們必讀Vol.3(承上篇) 老闆娘興奮地問了怎麼合作。但同時也疑問地看著我:「誒~等等!可是你分潤20%,利潤不是都沒了嗎?那要賺什麼啊?」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8-15
    疫情,奪走你的開店夢了嗎?|後疫情時代,門店老闆們必讀Vol.2之前有位我的常客,叫做小綺,他來到我店裡,常常喜歡跟我聊天,動態也常常PO我們店的打卡照。我後來為了感謝她, 我跟小綺說: 「我想邀請你,成為我們店的會員,只要你每介紹5個客人,我就送你一杯特調!」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8-15
    疫情,奪走你的開店夢了嗎?|後疫情時代,門店老闆必讀 Vol.1那天我走進一家店,那裡面的姊姊非常的親切。 疫情之下只能做外送,內用的氛圍和服務,她完全不能施展,真的好可惜!我很榮幸可以到店內,享用美好的餐點,以及她聊天式的服務。這種有家的感覺,一直都是在外遊子最對味的那一套。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8-15
    疫情重創餐飲業,除了紓困方案,如何活下去?餐飲業老闆必須要知道的三個的關鍵! 在這次疫情下,我一直想能夠做什麼事情來幫助大家,先想到的就是尋找國外餐飲業目前面對疫情的解決方式,整理提供給大家。希望這些國外餐飲業者的經驗能夠幫助我們一起度過難關。
    Thumbnail
    avatar
    椪皮仔
    2021-06-09
    地雷勿踩!和老闆出差必備五大生存守則 學會包準順利升職加薪第一次和老闆出差,態度到底該謹慎還是放鬆?分寸要如何拿捏?有哪些事項需要特別注意?畢竟出差需和老闆長時間相處互動,老闆同時也會近距離觀察你,因此若事前準備充足,當下表現良好的話,讓老闆對你留下好印象,往後升職加薪老闆肯定不會忘了你!相反地,如果不小小踩到地雷,很可能就此被打入冷宮,而身為員工的你,以
    Thumbnail
    avatar
    COMMEET
    2021-04-16
    老闆必看!想好好培育人才最基本的是...直接破題了啦!想好好培育人才,提升員工競爭力,提升公司生產力,最他媽重要的就是電腦啦!試想要叫你上戰場,敵人拿槍,你拿刀,你真的敢衝鋒陷陣嗎?老闆自己盔甲穿好穿滿,坐擁核子大砲看起來很厲害很屌,但請問總是坐在高塔上的老闆,何時會親自上陣殺敵?大概已經是前線小兵死一片,將領也身受重傷的時候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納很消極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