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能呼吸法 |『快速和諧呼吸法』• 快速靜心• 穩定心律 • 和諧自律神經 (內附音檔連結)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內心(Heart)農場的主人,在每一息(Every Breath)之間,我奉獻播種下每一顆種子。 - Rumi

十三世紀哲學家、心靈詩人Rumi透過簡短的詩句,精準地描述了我們在吸吐之間,總是不經意地在內心裡,種下每一顆心念的種子,種子代表著每個當下的念頭或是情緒,在心臟中萌芽轉化,再透過我們的腦部聚合成實像(Reality)。你希望自己內心農場是什麼樣子?你希望擁有什麼樣的生命實相?

心流層希望推薦給你一個由美國心能數理機構所推廣的『快速和諧呼吸法』,這個練習的目的是在協助你的心和腦能很快地進入一個和諧共振的狀態。結合呼吸法和想像注入的練習,可以更快提升心臟所散發出來電磁場的和諧度,帶領你的心臟,腦部和身體運行進入一個和諧同調的共振。透過每天的練習,不斷地進行心律的自我調整與調節,你將能更容易察覺到自身內在能量電池的增減,進而採取主動的方式來和諧自己的身心狀態。

建議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去尋找美好能量的想像靈感: 

它可能是一個你最喜歡的食物,帶給你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幸福感。一株盆栽、︀一棵幼苗或一朵花所散發出欣欣向陽的生命力,總是很自然地循著光的指引轉換方向,堅韌茁壯。或是大自然中的一個元素,像是記憶中一落陽光撒落下來輕觸肌膚的溫度,一陣向晚微風所帶來透徹身心的清涼。也可以是一個屬於你的幽靜密地,回憶中的地點,或是泛黃書籤上的必去之地。 

你也可以單純從情緒表中挑選出一個美好能量來做注入練習: 

想想看哪個情感/情緒最能協助提升當下你的心境? 是愛、感恩、滿足、感動、幸福、愉快、喜悅、或是安心、舒服、平靜?

你的心就像是個無盡浩瀚的海洋,去吧,到寂靜的深處去遇見自己。- Rumi

心臟是我們靈魂的座椅,就像是個無盡浩瀚的海洋,在與心交流的靜默之中,或許終能與最初純淨的自我相遇。我們的心臟無時無刻地透過心跳脈動能量在傳遞著重要的生命訊息到全身 (Energy carries information),創造出非常複雜卻偉大的運行。想像將美好的靈感注入自己的心臟位置,全身去感受身在裡面的美好,再透過呼吸法將和諧的電流從心臟傳送到全身的每一寸肌膚,細胞,和系統裡。透過呼吸法,搭配著無限寬廣的想像力,來主動為你的心注入一股美好的能量,提升整體身心的和諧運行。

祝福安好。 

音檔內容時間順序:00:00 呼吸法概念解說; 01:24 呼吸法練習引導。

註1: 我是美國心能數理機構認證訓練師和教學導師。若這個音檔對你有幫助,歡迎給我一個Like跟訂閱心流層頻道,或分享此音檔給需要的人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註2: 你也可以試試看心能呼吸法的入門練習: 

心能呼吸法 |『想像心臟呼吸法』• 快速靜心• 穩定心律 • 和諧自律神經

https://youtu.be/HdwmstMei4k

註3: 想像引導主旨在提供教育資訊和提升自我療癒意志力,不能完全取代醫學或心理專業治療,如果有實際病痛等症狀,請務必尋求專業醫療協助。 


我是美國心能數理研究機構認證創傷和呼吸療法訓練師,也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健康整合中心認證的生命之光想像引導催眠師,加州認證臨床催眠師,穴道輕敲療法師,同時也深造其他能量心理學療法。

若有任何諮詢需求或共鳴分享,歡迎來信與我聯繫: [email protected]

我們的心臟有著自己一套獨立完整的神經系統,跟人腦的神經系統一樣複雜。"心腦"有著高我的智慧和直覺,那是獨立於人腦運作之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