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能呼吸法 |『想像心臟呼吸法』• 快速靜心• 穩定心律 • 和諧自律神經 (內附音檔連結)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呼吸 用生活 用看世界
我希望推薦給你一個非常簡單且有效的HeartMath呼吸方法 - 想像心臟呼吸法,這個方法可以很快的降低壓力對你的身體和情緒所造成的影響,同時也能減緩你身心靈上能量的流失。
心臟有著自己一套獨立完整的神經系統,跟人腦的神經系統一樣的複雜。
"心腦"有著高我的智慧和直覺,那是獨立於人腦運作之外,中醫常說“心藏神,腦無神“,太常用腦的人通常不容易快樂,因為忘記要分些關注給自己的心。透過想像心臟呼吸法的技巧,不僅能讓我們採取積極主動的方式來訓練自己HRV(心率變異)的和諧度,也能更進一步去調和跟影響自律神經的穩定度和韌性。因為自律神經當下的狀態會直接反應在HRV(心率變異)上,而自律神經是負責掌管與調控所有身體器官跟內在系統等的運行。HeartMath研究指出,透過想像心臟呼吸法來穩定HRV(心率變異)後,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跟副交感神經就會接收到心臟所傳送出去的電磁能量指示,跟著調整到一個和諧的狀態。
透過這個呼吸法,能夠給予你自己的邏輯思考和情緒反應,一個緩衝的時間與空間,讓你能去進一步去思索可能的後續發展和選項。
每天給自己五分鐘的時間練習,一天大約三次,可以逐漸拉近與自己內心智慧的距離 。如此一來,也能協助你隨時都能開啟自我療癒的第一步。
每當自我防衛的身理機制和情緒起伏不自覺浮現時,這個呼吸法能夠很快地協助你將身心再度回調到一個和諧平衡的狀態。
當你覺得需要的時候,在任何時間和地點,都可以利用想像心臟呼吸方法來安撫對自己有害或不舒服的情緒反應。同時,也能緩和身體上對你沒有益處的自發性防衛機制的啟動。當身處在看似無力控制的情況下,將主導內心和諧的決定權拿回自己手中
音檔內容時間順序:00:00 呼吸法概念解說; 03:42 呼吸法練習引導。

我是美國HeartMath心能數理研究機構認證創傷和呼吸療法訓練師,也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醫學院健康整合中心的想像引導催眠師,加州認證臨床催眠師,穴道輕敲療法師,同時也深造其他能量心理學療法。
提供網路視訊或電話諮詢服務。若有任何諮詢需求或共鳴分享,歡迎來信與我聯繫: [email protected]
若有興趣學習更多HeartMath呼吸法,或好奇如何使用Inner Balance生理回饋儀來觀察自己的心律頻譜狀態,歡迎來信Heart Current。
我們的心臟有著自己一套獨立完整的神經系統,跟人腦的神經系統一樣複雜。"心腦"有著高我的智慧和直覺,那是獨立於人腦運作之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