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的電磁場能量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開啟一個新的旅程 從心出發
HeartMath機構在心臟方面累積了多年的科學研究中顯示,在這個物質世界中,心臟或許也是一個連結自我的高我智慧的管道中樞,當我們需要心靈指引方向的時候,尋求答案的途徑或許就是回歸到我們的內心深處 - 心臟。透過HeartMath呼吸法的使用,和意念頻率的提升和植入,能獲得以下的好處:
  1. 身心達到或是回歸和諧且有效率的狀態
  2. 提升創意力
  3. 強化直覺能力(enhance intuitive capacities)
如此一來,我們與自己的健康關係跟人際關係也能隨之改善,邁向一個更理想得狀態。
HeartMath其中一項有趣的研究指出,心臟所散發出的電磁場能量,在人體五呎外的距離仍可以被偵測到。這代表你心臟狀態的能量能無意識地影響在你身旁的人事物,相對的,在你周圍人的心臟電磁場能量也能對你的電磁場造成影響。
我們的念頭和情緒會影響自己的心臟電磁場表現,同時會間接且不自覺影響著周圍的能量場 (Picture IP owned by HeartMath)
這個研究對象是一個小男孩Josh和他的寵物狗Mabel,研究過程中,研究人員也同時在偵測他們的心律表現。研究一開始,小男孩跟他的寵物狗被隔離在不同房間裡,因為被分離的焦慮,使得小男孩跟狗的心律頻譜(在開始的0-2分鐘)呈現混亂鋸齒狀且不和諧的跳動曲線。
兩分鐘之後,研究人員讓小男孩走進寵物狗的房間,同一時間小男孩也使用一個HeartMath Heart Lock-In呼吸法,安靜地從他的心臟位置傳送愛給他的狗,這時候雙方的心律頻譜就變得相當有趣,在這個無聲的空間裡,透過心的交流讓寵物狗的心律頻譜也逐漸變得和小男孩類似,同時也因為小男孩使用了HeartMath呼吸法,所以他的心律表現能很快的回歸到一個和諧平穩的波浪狀態。五分半鐘之後,研究人員請小男孩離開寵物狗的房間,他們的心律表現可能又因為被分離的焦慮而開始混亂無章的起伏。
反思一下,在每天的生活日常中,如果我們能從自身開始,透過HeartMath這些呼吸法(如:想像心臟呼吸法)的練習來不斷地進行自我調整,或是自我調節(self-regulate),不僅能穩定自己的心,提升自身的電磁場能量,也能進一步的主動且正向地去感染你周圍的環境。
  • 身處在爭執或是煩心的現場,建議先調節自我心律的狀態和情緒,如此也能間接地正向感染身處在低頻率情緒狀態的對方。
  • 陪伴傷心的朋友或家人時,可以先安靜地陪伴在對方身旁,自行透過HeartMath呼吸法從心去傳送愛與感恩等高頻率的能量給對方。
  • 身在無效率的會議中,可以先自我調整心臟電磁場能量,穩定自己的心律後,再來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 孩子在哭鬧的當下,建議照顧者先透過想像心臟呼吸法進行自我調節,便能產生較和緩平靜的態度來陪伴孩子安全地釋放其波動的情緒能量。
  • 在考試或面試開始之前,可以先自我調節心律狀態到一個和諧穩定的頻譜後,便能給予你更清晰的思路和平靜的身心來接受挑戰。
  • 當塞在繁忙的交通要道上動彈不得時,情緒煩躁或是緊張的當下,可以張開著眼睛練習想像心臟呼吸法,想像每一次呼吸循環是透過心臟在呼吸,逐漸地你會發現身體的緊繃感等不適會慢慢沈澱下來,思緒也會變得清晰寬廣。
若有興趣學習更多HeartMath呼吸法,或好奇該如何使用Inner Balance生理回饋儀來觀察自己的心律頻譜狀態,歡迎來信Heart Current

我是美國HeartMath心能數理研究機構認證訓練師,也是美國加州認證催眠師,穴道輕敲療法治療師,同時也深造其他能量療法。
提供網路視訊或電話諮詢服務。若有任何諮詢需求或共鳴分享,歡迎來信與我聯繫: [email protected]
英文原文研究來源:
我們的心臟有著自己一套獨立完整的神經系統,跟人腦的神經系統一樣複雜。"心腦"有著高我的智慧和直覺,那是獨立於人腦運作之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