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卡:穿透潛意識的靈魂對話(1):只要你對「自我」夠真實,你都能看見「問題」與「答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要你對「自我」夠真實,你都能看見「問題」與「答案」!

§Amber的牌卡記錄碎碎念:

塔羅牌原型卡是我非常喜歡使用的兩種牌卡,一個是占卜系統,一個是探索系統,若再加上天使或神諭的療癒系統,這大概就是身心靈常用的三大牌卡系統類型。

  • 占卜系統:塔羅(偉特、托特、馬賽、奧修禪)、易經卡、雷諾曼……等,都屬於這一類。
  • 療癒系統:天使卡(大天使、守護天使)、各種神諭卡、彩虹卡……等等。
  • 探索系統:原型卡、開悟卡、花卡、脈輪洞見卡、其他探索型牌卡等……。

§久違的實體課程|紀錄也是溫柔「陪伴自己」的一種方式

接觸原型卡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上週又參加了最愛的原型卡複訓課(老師很佛心,只要是舊生都可以時不時回去複訓),除了想和老師及同學有所交流外,藉由實占透過不同的互動來校正、抓回牌感,並為下一步走進脈輪療癒做準備。然而沒想到這次的過程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自我課題大解放」!近期苦惱很久的議題都在抽牌中一一被顯示出來,在我整理筆記與頭腦思緒時,才驚覺牌卡中這些被自己抽出的「原型」,是多麼地與自己貼近,並且「共振」與「共時」,為了不再逃避自己的課題,沒有什麼比記錄下來,更能呈現自己的感受與體悟!

關於心靈原型卡Archetype Cards要知道的二三事

  • 原型卡是由美國能量療癒大師Caroline Myss所創
  • 是以「原型」一詞為出發點設計的心靈圖卡
  • 「原型」是源自於分析心理學家榮格的12原型理論
  • 「光明屬性」與「陰影屬性」就如同色調上明度的深淺濃厚
  • 適合拿來做為自我探索的工具,也是與潛意識對話的工具
  • 因果、因果,所謂「了解原因」,就可以「改變結果」
  • 有一個很靈性、很神秘的牌陣:神聖契約或靈魂藍圖
  • 不是占卜牌卡! 不是占卜牌卡! 不是占卜牌卡!(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知怎麼有點長的來龍去脈|我的學習旅程

我很喜歡「說清楚,講明白。」也很怕別人不清楚來龍去脈,錯下判斷,所以每次說一件事都幾乎會"從頭"開始說,所以也就來先說說我的原型卡學習歷程。

我上的原型卡課程總體有分為初階進階,初階的原型卡實體課程通常分為兩個全天,第一天會從原型的概念、起源等概論說起,包含榮格心理學、薩提爾冰山理論、以及霍金斯能量頻率等都會帶到,當然還有檢視你的初心與觀念,帶你認識原型卡,以及告訴你如何成為一位「療癒人心的原型卡諮詢師」。

然後就可以開始練習抽牌了。我喜歡這邊的上課方式,老師會直接帶領抽牌、一邊實作、一邊學才是最快能吸收的方式。不過,由於原型卡有74張牌卡,所以大約有一天半時的時間都是透過抽牌、互動來認識、學習與理解牌義,第二天下午則會學到神聖契約盤,也就是所謂的靈魂藍圖盤(會對應星盤12宮位的概念)。雖然剛提到課程有分為初階、進階,但基本上,初階課程就會學完74張牌卡,也會教導如何解牌、解靈魂藍圖,所以只要上完初階就可以運用、也可以「解牌」,都是完全沒問題。簡而言之,你可以理解為:初階的任務是「探索」,進階的功課是「療癒」

(未完 待續.....)

原型卡:穿透潛意識的靈魂對話(2)

走過陰影才能到達光明,穿透本質才能療癒創傷。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