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二本 《英文精準表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會藏在細節裡的英文使用規則!

Ku Seul.語研學院.2021/11.許竹瑩譯。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我看的這本的封面

推薦給:
❦​想要"更有禮貌"地使用英文口說的人!
❦想了解英文口語的道地細節的人!




這是一本『很有禮貌』的書!作者是韓國藉Ku Seul老師, 在YouTube 頻道「구슬쌤」號稱「就算有沒看過老師影片的人,也不會有看過卻只看一遍的人」!

這本書真讓我眼睛一亮,之前我曾有和外籍專家 P. 共事的機會,討論事情時想用『您』來稱呼他,才發覺不知口語該如何表示?!還用蹩腳的英語與 P. 討論文一番,結論是只能用一些其他的助詞來表示;所以每每在溝通上,都很擔心因為英文不好,措詞不當,沒有表達該有的禮貌,造成莫名的誤會……

這本書就是要來解決這個問題的!!

例如,❦ 想祝福身體不舒服的人早日康復時:

(X) I wish you could get better.
(O) I hope you could get better.

因為 "I wish 主詞+動詞" 是用來描述「我想要的情況跟現實相反而感到惋惜」的情境,對只是小感冒的人使用wish這個字,會給對方一種「希望您能痊癒,雖我覺得不太可能」的感覺!


❦想叮嚀對方回家小心時:

(X) Get home carefully.
(O) Get home safely.

若使用字義為「小心」的carefully,會給人一種「回家路上的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的感覺而顯得彆扭,若想表達的是「回家路上一路平安」,使用safely會更自然。


❦想表達自己什麼都吃很不挑食時:

(X) ​I eat everything.
(O) I'm not picky.

若用"​I eat everything."來表達自己不挑食,會給人一種吃的不只是食物,而是要把這世上一切都吃光光的感覺!



書中舉了非常多的例子,許多也真是我當時跟外籍專家相處時曾犯的"語意"狀況…

在跟外籍專家 P. 相處時,我間接增加了一點英文實力,也較不怕英文口說了,我真的很感恩能認識 P.;雖然後來他轉調工作離開,我在簡訊中留下"I wish you the best." 唉……我應加再加一句"I really do." 否則會給人一種只是客套話的感覺。

擁有雙重語意的"I wish you the best." (圖片引自本書第255頁)

擁有雙重語意的"I wish you the best." (圖片引自本書第255頁)


扉頁「Ku Seul老師的信心之作,效果絕佳的學習規畫!」書中還提供所有內容英文母語者語速錄音檔可下載聆聽,也詳細說明各種情境下更有禮貌、更周到、更考慮他人感受的得體表達方式,也有例句練習!真的是非常實用的一本禮貌之書!



❦一書一圖一推薦《英文精準表現》微雙語影音版還有其他圖文分享❦



149會員
488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無限淫慾-第九十二章 黑衛騎士團  摩根國王整個人壓在愛娜的身上,抱著她柔軟的身軀,扒開她那修長白皙的雙腿,一下又一下將自己的老二肏進愛娜的陰道裡。雖然我已經不知道和愛娜幹過多少次,但是像這樣子做為旁觀者看到愛娜被幹,次數也只有寥寥幾次而已。   我的心中平靜無波,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愛娜,而是因為我打從心裡知道:現在的愛娜無比享受
avatar
夯特大大
2023-04-23
【璃月篇】第九十二章 有點小,不夠大人...塞下我們全部很快,十輪翻牌已過。 駱豐和馬克西姆,再無猜中更多珍珠,只有剛開始找到的知雨和琼玖、琼珶姊妹倆人。 而我則不同了,一插一個準。 「我知道了!主要唅住肉棒就左右搖頭的.....妳肯定是遙蔓!」 「我知道了!肉棒到嘴邊而不如,反而用側臉摩擦我的龜頭....妳肯定是皂衣!」 「我知道了!輕輕一唅,口水就多
avatar
沖雨鶴
2023-04-15
愛上花心總裁第九十二章五年後五年了,如果小雪還活著,待在他身邊,應該是二十歲的成年女人° 唐少飛主持一個電子商務的會議,接過貼身女秘書陳小姐,為他泡的拿鐵咖啡和買的超商三明治,露出帥氣的笑容° “多謝了。”他的深深的目光,不經意凝望著窗外的高樓大廈,偶而會聽見穿行飛著的麻雀或是鴿子的叫聲°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4-13
第九十七章 切磋當孟筑等人出現在據點門口,雲陌辰便上前[孟兒,我剛讓人備了些茶點。] 聽見自家閣主對楓筑閣閣主的稱呼,跪在地下的二十眾人,如同遭受撞擊,頭暈呼呼的,他們雙眼有神似無神的看著,自家閣主獻殷情的對象,一身紅衣繡金楓,將那姣好的身材若有似無的勾勒出,頭戴著黑色圍帽,看不見面容,聲音平靜無波[這些人是?]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2-11-13
第九十二章 策劃[您說過不對紫霄閣動手的。] [本王已經動了,妳要怎麼樣?] [二皇兄!]藍苡芙怒的大喊。 恆王揉了揉耳朵[不用這麼大聲,本王沒聾。] [您明明知道本公主的心思,還對紫霄閣動手,您讓本公主用何臉面去面對紫霄閣閣主?] 恆王想:不是早就沒臉了嗎?但他還是接著安撫道[這還不簡單,放出消息說,妳願意幫助紫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2-10-31
第九十章 看戲眼前的兩人皆背對著他,看那樣子還是一男一女,因為那身穿深藍紫衣的男子,一手摟著黑帽黑衣女子的腰,他有些佩服楓筑閣和紫霄閣的本事,把人救出後,還有閒情逸致在這看戲。 雲陌辰率先轉頭看向藍苡銜,那戴在面具後的薄唇,帶著客氣又不失溫和的笑容,開口[大皇子不來看看嗎?] [這麼好看的戲,當然得看。]藍苡銜說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2-10-25
第六十二封情書 - 承諾的重量親愛的,這陣子我快被你的溫柔給暖壞了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9-08
第五十二封情書 - 在那座城市遺失了有時會因為一件風馬牛不相干的事情,突然想起另一件事,然後整個心緒瞬間移轉,有點茫然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6-30
無限淫慾-第九十二章 最討厭NTR了  先說好,我這個人很討厭NTR。雖然說成熟的絲偌變得更加有女人味,更加的性感讓我心癢癢,但是剛剛隱隱約約被拒絕之後,我就已經放棄與絲偌再纏綿一番的想法。   只要絲偌能過得幸福,那就好了。我沒有這個權利、也不想再來打擾她的生活。   但是……現在的情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絲偌將我抱在懷中,然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2-08
武俠故事第九十二期 武俠小說寫壞人,當然無出金庸的《笑傲江湖》之右。《笑傲江湖》多的是陰狠、心毒、手辣、權謀的野心家,木高峰、余倉海、勞德諾、岳不群、任我行、林平之、左冷禪、東方不敗,壞蛋雲集,各有各壞,多姿多采,而且城府極深,陰謀詭詐。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