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酸檸檬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天睜開眼的時候,是夢想讓你有了動力,還是生活壓得你喘不過氣?

生命裡的每一個階段裡,總是一個過程,在那些無人問津的時光裡,像是十年磨一劍般的,讓自己努力成為自己!

 

從沒有人記得你是誰,到真正認識你是誰的過程,曾經吞下多少生活裡的苦,才能走出自己的路。

生活裡的酸檸檬,像是許多的酸言酸語一樣,那些看不起,那些不看好你的聲音,是否成為你完成夢想的阻力?

 

如果生命給你一顆檸檬,你就把它拿來做成一杯檸檬汁吧

追求「確幸」(確定的幸福)為人之常情,焦慮往往是在面臨不確定性之下,特別是預期不好的結果會發生時,所產生的情緒感受。

適度的焦慮,會使人有在意的感覺,進而產生努力的動力。可是如若過度聚焦在「負面」的結果,像是做不好、進度不如預期、被他人質疑等,反倒給自己造成太大的壓力與焦慮感,而阻礙了做事情的動能

「當生命給你檸檬時,你可以做成一杯檸檬汁。」當生命帶給你焦慮時,你也能夠嘗試把它熬成一份苦中帶甜的焦糖,來豐富自己的生命品質。

 

很多時候,幸福是一種狀態,是享受生活當下的滿足,而能夠讓自己感覺快樂起來!

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然而常想一二,才會懂得快樂!

那些不如意的事情,也許總是措手不及的來襲,但是你可以選擇讓自己樂觀的面對。

擁有真正的情商,可以讓自己在生活中的困難中,找到自己的出路!

 

生命給我們酸苦 ,我們自己製造出甘甜。

只有無知的人,才會期望生命賜給我們現成好喝的檸檬汁。 

聰明人都知道,生命就像一個處處刁難的老師,
他給你一個似乎莫可奈何的難題,等你自己想辦法,
把它剖開、切片、 搾乾,細細地加工處理, 然後靜靜坐下來,
好好享受歷經千辛萬苦才得到的寶貴成果。

好喝的檸檬汁,是擠壓檸檬的結果; 好吃的麻薯,是捶打米粒的結果。

 

 

 

 

一顆鑽石的生成,如果不是經過了時間的高壓,怎能最後淬煉出真正的光芒!

否則就只是像一塊煤炭一樣,只能被燒盡成灰。卻也無法有更高的價值可言?

你希望自己是塊煤炭,還是一顆鑽石?

 

同是一塊木頭,

一半做成了佛,一半做成了地板。

 

地板不服氣的問佛:

我們本是一塊木頭,

憑什麽人們都踩著我,

而去朝拜你呢?

 

成為佛的木頭說:

因爲你只挨了一刀,

而我卻經歷了千刀萬剮,千錘萬鑿...

 

所以,同一塊木頭,

一半做成了地板,

另一半卻成佛...

 

 

是啊...人生的價值,正是如此!

沒有經過煎熬洗滌,哪會知什麼是人生!

你在乎的是你被定義的價格標籤,還是更長遠的去看如何讓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人?

生活裡的酸檸檬,就算無可避免的苦,也能轉為最後苦盡甘來的甜美!

酸中帶甜的滋味,是加上了自己眼光的調味。而非讓自己有所侷限,而有更多的改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