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情傷--愛情歷程與自我轉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六月就報名了課程,卻到八月才認真全部聽完。

技術端其實我好像應該都會了,也操作過非常多次,只是在理論端聽到這些感受都是曾經被統整起來的,是每個在感情當中受苦的人都有的類似感受,有一種,啊~我不孤單的感覺。

我想這是鄧醫師厲害的地方吧?

能夠把大家的經驗統整之後講到聽眾覺得被接住,而沒有產生那個「我不獨特」的負面感。

每個人的提問、每一段關係裡卡住的地方,都可以聽到那些我覺得我自己也很有事的提問,然後再聽到非常溫柔的答覆,感覺真的非常舒服。

雖然說現在參加小團體的欲望已經減低了。

主題是感情問題,不過放大來說所有人際間的問題仍然是如此,畢竟在探索的過程中,跟家庭相關的部份佔得也是滿重的。

很喜歡第三次的講座中鄧醫師說的:「我不知道愛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但是在伴侶關係裡,我認為應該是我知道你有這個傷,你知道我有這個傷,我們不互相去踩這個傷,而是能夠幫助對方,從那個傷痛中出來,互相理解,互相成長。

如果沒有辦法,到最後你已經成為我的鬼,我也成為你的鬼,必需要分開,到那時候還是得要分開。」

從找出需要什麼、意義是什麼,到最後的收尾,雖然沒有跑任何技術,但我每次都聽一半就得休息,感覺跟操作技術的疲憊程度也相差無幾。

其實講座中字字都是金句,每次有感覺的段落都不一樣,回放有時間及次數之限,真想留起來,每次不小心角落畫圈圈時放來聽。

    把廣泛的興趣逐漸連結在一起的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個諸葛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歌,與,你就不要想起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村子裡來了個大人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之河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柏拉圖的迷狂說與精神愛情-超越生殖迷狂"人再平庸,由於詩神附體,陷入迷狂,也能唱出最美妙的詩歌”-柏拉圖。 一、理念世界:「善」本身為最高理念。 二、迷狂説 (靈感説、出神説)。 (i) 生殖 (愛欲) 的迷狂: 最高層次的愛情是 "哲學式愛情”。 (ii) 詩的迷狂: 神智清醒時寫的詩遇到迷狂時寫的詩就會顯得黯然無光。 三、靈尊肉卑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6-10
    不只超越時空更越來越有味道的一本棒球情書 張季雅「帶我去球場」今天終於找到一個完整的下午可以好好的重看一次張季雅的漫畫「帶我去球場」,我還很有儀式感的拿去獅迷的店專心看。 開球那天我有問他還有要去其他球場做活動嗎,他說因為其他五個故事裡面提及的球隊跟球場幾乎都沒有了,所以應該是沒有規劃了。 對呴,反過來看,還真的只有「我們迷獅子」這篇,十多年後不僅球隊在、球場
    Thumbnail
    avatar
    寫在雷雷單飛以後
    2023-04-12
    影劇心得│石子與羽男:這種事能告嗎?超越男女之情的夥伴情感一般來說這種歡喜冤家的戲碼,就算有男二出現也應該是催化主角感情的工具人用途,所以我預期結局應該是男女主角在一起。想到編劇竟然斷然地讓石子和大庭修成正果,而且還能讓一直站在羽男派的我可以接受石子和大庭交往,而不是和羽男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2-10-31
    小說看人生|那位超越愛情的摯友(下)莫名的緣分造就了今天的我們 那年的社交晚宴像是這兩年的預告:一百分的默契/非情侶關係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4-06
    小說看人生|那位超越愛情的摯友(上)男女有沒有純友誼?我不知道,只知道到我的世界裡,有那麼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4-06
    韓劇|有雷心得《憂鬱症》數學是他們的語言,超越一切的愛情「特別的不是你的天賦,而是你透過數學的目光看世界的角度很特別,而我喜歡那特別。」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1-11-18
    耽美之戀-超越一切的愛情及BL耽美漫畫推薦耽美,耽溺沉迷將生命浪費在美好的愛情上。 在人的靈魂深處,都有這樣一個不顧一切、超越世間的愛情嚮往。 耽美就像咖啡,人魚之聲讓人不自覺的迷醉成癮。一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咖啡因,總是無法克制的愛上、總是義無反顧、專情的守護著對方......
    Thumbnail
    avatar
    薰衣草
    2021-10-05
    釀XCATCHPLAY+|奇幻愛情選片:愛是唯一可以超越時間與空間的事物愛是唯一可以超越時間與空間的事物──《時空旅人之妻》從片刻找到永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鼓舞人們勇敢踏出那一顆孤獨恆星,《王牌冤家》證明即使換了時空仍會傾心於彼此;即使遲來多年,《消失的情人節》的一碗豆花終究是安然抵達,那「心靈契合」的另一半是否存在於世界某個角落?無論如何,先相信,或許就有可能看見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1-02-02
    熱情能生出超越的力量,無論幾歲,都能勇敢做夢!人活著能有無數個選擇,不只懷抱著夢想的人需要選擇,不做夢的人一樣要做選擇,生活本身就包含了無數個大大小小的選擇,每一個選擇都是在為明天鋪路,無論幾歲,都能是做夢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