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做自己的療傷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璞成歡慶九周年回饋講座

#掌握心理健康關鍵技能

#學會做自己的療傷者


□你是否常感到孤獨無助,缺乏家庭、社會或友情的支持?


□你是否曾經因各種原因無法立即獲得專業心理輔導,例如財務限制或地理位置?


□你是否渴望提升自我認識、增強心理韌性並實現個人成長?


□你是否希望了解更多有關心理健康和療傷的基礎知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挑戰,而這些挑戰可能帶來心理上的壓力和困惑。我們有時難以清晰地表達或理解內心的感受,甚至無法確定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多數人知道如何對身體傷口進行基本消毒及包紮處理,但對心理創傷卻不自覺,並習慣依賴外界的幫助來療傷,忽略了自我療癒的重要性。更因為害怕受傷選擇避免與人互動。


其實,心理的創傷也需要我們學習一些基礎的認知,以幫助自己進行維護、停損,或是了解傷口形成的原因,從而進一步避免受傷的可能性。而這門課主要就是鍛鍊自己的療傷能力。


#學會做自己的療傷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能力,因為我們生活中不可避免地會遇到挫折、困難和心理創傷。這些挑戰可能來自各種因素,包括工作壓力、人際關係問題、失去親人或其他生活改變等。


在璞成的9周年回饋講座中,總監蘇絢慧心理師將分享如何學習做自己的療傷者,幫助我們建立內在的力量和勇氣,啟發鼓勵大家開啟心靈的蛻變,邁向自我療癒的道路。


#報名路徑:

https://reurl.cc/qVVmL3


★講座日期:2024/7/7(日) 下午1:30-下午4:30

★講座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阿基米德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

★講師:總監 蘇絢慧 諮商心理師

★講座重點:

1.學習識別心理創傷:學習辨識心理創傷以及其可能的來源,增強對心理傷害的識別能力。


2.掌握自我療傷技巧:了解和學習一系列自我療傷的技巧和策略。


3.加強心理健康知識:了解心理健康和療傷的基礎知識。

4.2K會員
190內容數
這塊文字園地中的文章,將是我從心理諮商專業出發,讓已經接觸心理相關的知識,以及在自我探索方面有相當經驗的讀者,能夠獲得更深入探討內在心理的文章,陪伴或協助自己更進一步自學,提升更多思考與情感、理性與感性之間的平衡和自我整合。希望透多定期的文字餵養,我們能以文字養心,把內在養茁壯。</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