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改變不自信的人生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感謝我生在兩性平權的時代,雖然我的家庭教育蠻矛盾的…

你是女生你不能怎樣怎樣,要會怎樣怎樣,像個良家婦女

同時又說女生跟男生沒有什麼不同

你要努力讀書努力工作賺錢,以後我們只能依靠你們倆姐妹了

應該很多八年級的女生,成長歷程跟我一樣矛盾,這就是想學美式教育的亞洲式類美式教育,整個四不像又折磨人,當你反抗,長輩開始講他們以前小時候多苦多難

我內心只想著

所以因為你們苦過,我們也必須嚐嚐看這種苦頭?可是沒人想過,我真的不想過這種人生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

從小就是這樣,活在大人的嘴裡,莫名其妙就被比較,誰誰誰的小孩又考上什麼學校,誰誰誰可以你怎麼都不行,甚至是很酸的說 真希望他是我的小孩

實際上這樣說的人,自己的成就也只是當個普通人而已

我比較能說出口的才能就是我唱歌比普通人好聽,還曾經是小學合唱團第二部成員,雖然媽媽在我五年級時要我退團,要求我認真讀書

高職選科系的時候,還被大人強烈左右決定,其實不喜歡那個科系,但我忍了三年,我知道講了也是被說還不是你自己選的,最後平安畢業

因為不想再被控制所以直接出社會,然後發現被控制更多,當大人也不自由

但慢慢的我發現,其實不然

不自由的是我的心,我被社會期待框架了

YouTube的發展開啟了我自信快樂的人生,好多關於建立自信心、心理治療的頻道,告訴我愛自己不用賺很多錢

出社會久了也知道,每天加班當社畜,老闆也不會給你更多錢,要學會更愛自己一點

我開始學會取捨,開始看各種書,學習怎麼愛自己,工作做到不開心沒動力,那就換工作吧

開始為自己規劃人生,一個月能存多少錢就好了,一個月有幾天可以亂花錢,一個月投資多少錢就能在退休有好生活

也許很多人不認同我把生活過得那麼不用力

但我也很努力不要過得那麼用力,因為家庭教育影響太大了,內心也是不斷拉扯,一定還是會否定自己

我清楚知道爸媽愛我,只是他們不知道怎麼正確的愛我,因為他們也是這樣長大的

跟父母雖然還是沒辦法好好溝通,但我現在跟愛人可以,雖然過程很艱難,但我很感謝自己沒有因為幾段失敗的感情放棄,我很努力的找到了那個可以肯定我、理解我、包容我的愛人

這些經歷也讓我理解,只要不適合就立刻離開,沒有誰比誰卑微,沒有誰應該要忍耐

自信心最重要的就是

我過的舒服最重要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