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經濟獨立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了上一篇,

不要害怕追求自由∣讓時間證明

我也開始檢討為何自己會被父母掌控、會被勒索。雖然這麼說有些殘忍,但一個巴掌打不響,那是因為你願意給他控制、讓他勒索。


太順從

太順從是原因之一,我從小就被教育順從他人的指令,小時候更以收到「好乖、好聽話唷!」這樣的稱讚為榮,自然而然少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少了很多反抗的行為。說真的,以前真的不以為意,直到現在,才發覺自我意識的重要!


脫離掌控

從以前,我都會跟家人分享當天發生了什麼事、跟誰出門、去哪裡玩,我媽會進一步問我,那個誰是誰,是上次和你一起討論作業的嗎?那個誰是家住桃園上次和你去台中玩的嗎?我以為她只是關心我,到後來,我發現,我的“每一個”朋友她都知道,每一次,她都要追根究柢問出是誰,我現在才驚覺這是一件好可怕的事。

我生活圈裡的每個人她都知道,雖然我媽和他們沒有見過面,但我有幾個男生朋友幾個女生朋友,她都瞭若指掌。


所以現在起,

我不再主動報備,不要那麼誠實

行為突然和以前不一樣,他們不會理解的那麼快,但我的策略就是

一點一點,強迫他們習慣。

現在被問到時,我會說“朋友”,有時候還是會被追問出是誰,但慢慢幾次都用“朋友”敷衍過去,我相信這個策略會奏效的!


不必說出口

有些屬於你的計畫不需要說出口,做,就對了!說出口會不被支持,那何必說呢?用成果展現吧!

這個想法是來自一本書《十八歲起,你的格局不一樣》,其中,作者的很多想法我都很認同。如果可以,真希望能早點讀到這本書,推薦給大家!


搬出去

最後,最重要卻也是最難的一點,就是經濟獨立,搬出去!

很直接很有力,分開生活,用行動證明,自己一人也可以好好過生活!

但其實,對一個剛出社會的小資族來說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在房價和房租都高的不合理的地區。

所以,我開始規劃下班後的時間,提升軟實力,決定自我加值後再搬出去,也開始尋找兼職或是接案的機會。


獨立的代價

其實,想到這,我才發現好像有些沉重,但可以確定的是好好投資自我,才能帶給彼此更好的生活。

要獨立也要有能力。
別怕做夢,只怕連作夢的能力都沒有!




♡願我們都成為更好的自己♡


44會員
58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