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念佛的清潔公司(上)

支援做佛事

這間一心向佛的清潔公司,主因公司行政人員裡,有一半的是師兄師姐,老闆跟老闆娘也是吃素。

我剛到這間公司時,有一天臨時被叫去做佛事,來到一間念佛堂,感覺十分清靜幽雅。這一天要幫忙的佛事就是掛設投影布幕,這布幕很大很重,記得需要八個成人才能抬舉安裝,但困難的點是安裝在舉高高的地方,略約離地面六米的天花板上,使用兩台高空自走車。

做佛事的人,都是很發心,透過外在的自我內心修練。

念佛堂空間示意圖

辦公室的午餐與聲音

因為辦公室內有一半的人是吃素,而另一半的人是吃葷,每到中午午休吃飯的時候。吃素是很清淡的,吃葷是五味雜陳。所以炸雞排、鹽酥雞這類的食物是沒有出現過,也是一種互相尊重的禮貌。

辦公室內還會有念佛機,念佛機是開啟的,音量調最低。

這樣的辦公環境,我倒也是第一次遇到。
然而心隨境轉,既來之,則安之。入境隨俗,順著流走。

一切都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別想太多,自在就好。

用餐示意圖


開會的無俚頭

這間公司開會很多都是演戲,很多事都開會,但不溝通。
開會中,有一兩個人會酸言酸語,自我放大,有極大的負面情緒。
導致說話大聲,毫無制度感。

然而心存善念,是必要的。但為人還是需要有底線,這是工作需要適當地發表與反擊。

這也在我心中埋下了問號,因為我漸漸的反感而最後離開。

嚴神咒

這是老闆每天必做的早課,也透過持咒安靜心靈。
我是不懂咒語,但我覺得能念一長串也是很厲害,而且老闆還能雙盤而坐,我想沒有一定修為是很難達成。

菩提本無樹

神秀禪師:「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六祖大師:「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關於吃素念佛的清潔公司,我大概待半年後離職,文章大概分上、中、下來分段敘述,我們下次見。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